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影

(2008-12-26 07:36:05) 下一个
除了喜欢看着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之外,
我还独独喜欢看着各种各样远去的背影。

我喜欢看着父母的背影消失在机场候机厅的尽头;
看着孩子们上学的背影消失在校车的每一股轻烟中;
看着妻子的背影驾车外出;

我喜欢看着怀抱婴儿的母亲的背影漫步在林荫道上;
看着公园里无忧无虑的孩童的背影欢跳着跟着父母离去;
看着影院前排情侣的背影相互偎依;
看着恋人争吵后离去的背影和他们的一步三回头;
看着万家灯火的背影印衬在窗幔的投影中;

我喜欢看着老师的背影在家访后离去;
看着护士的背影推着病人消失在急诊室最后的哪道隔门;
看着朋友们的背影从结束的聚会中快乐的离开;

我喜欢看着远行打工的人流满怀希望的背影消失在繁忙的火车站;
看着战士奔赴战场时义无反顾的背影消失在国境的最前线;
看着上下班的人群的背影淹没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看着春种秋收的农民的背影在田野上劳作;

我喜欢看着老年夫妻的背影在晚霞中漫步;
看着残疾人的背影相互搀扶着并肩前行;
看着病榻上的病人与守护人的背影交相重叠;

我喜欢看着迁徙候鸟的背影渐行渐远;
看着小兔的背影消失在屋前的灌木丛;
看着初生牛犊的背影逃离虎口;

.......

只要是背影,我就一如既往的喜欢。

我说不清这是为了什么,也许是悠长的牵挂?
我道不白这是为了什么,也许是无尽的期盼?

我只知道,在看不见的天的尽头,有我永恒的祈祷和祝福;
我只知道,在消失的地平线上,有我的魂牵梦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哟,都撞车了。不会有版权的问题吧?嗯,俺得学学如何配乐才对,只要不罚款就行。

写长篇可不是俺能干的活,俺只能打点短工,还得趁着放假。写长篇那还不得等到俺转正成为长工以后?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配上歌曲才完整。
强烈要求裘教写长篇, 浪费才华有罪。
http://uk.youtube.com/watch?v=ZEP3AaVv1LA&feature=relat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