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能吃能睡

(2005-02-25 13:27:07) 下一个

一向能睡。好象一天睡眠不达到10小时,整天面色就苍白蜡黄迷迷糊糊。上中学时没有办法,哪天会超过10小时?简直开玩笑,半夜睡,7点就要到学校,不堪回首的日子!

        上班以后往返于沈阳和北京两地,坐晚上的火车。看同事上火车后拿本杂志看会儿书再睡,我想反正也没事儿,下次我也带本杂志。没想到我低估了自己睡眠的本事。上了火车,看到枕头就想睡,拿着杂志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了,躺下就睡着,不知大家什么时候停止侃大山,不知道火车上什么时候熄灯,一睡就到大天亮。

        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会失眠,终于有一天,我也“失眠”了,躺倒15分钟还没睡着,不断地看表,真急了!心情烦躁,我理解失眠的人为什么会如此看重睡眠,为什么会有时候脾气暴躁了。然而当我将这一切说给妹听的时候,她却告诫我,不要向外传,怕会挨揍!15分钟睡不着算失眠?

        入睡时不怕光不怕声,睡着了更是如此。女儿2岁时睡在我旁边的床上,早上却发现睡在我和老公中间,半夜从我身上爬过去我居然不知道。生儿子时在医院,双人病房,儿子睡我也睡,突然梦中惊醒,隔壁床的妈妈在叫我:孩子醒了!原来儿子醒来哭了我没听见,而一幕之隔的邻居却听到了,也不知叫了我几声我才听见。从医院回家,晚上孩子哭了要进餐,老公要叫我好几声,再推推我,我才能从深度睡眠中醒来给儿子提供餐饮。

        现在每天不够睡。儿子夜里三个多小时醒一次要进食,白天独自带一儿一女。三个月下来虽然也习惯了,白天也不是特别困了,但眼睛就比较象熊猫一些。希望恢复随心所睡的状态不是梦。

        对于吃,我有点挑剔,倒不是非龙肝凤胆不吃,只是对于不爱吃的东西就不吃,爱吃的东西就一定要吃十成饱。

        小时候买小食品,不好吃的我吃一口就不再吃,有弃之路边之心,而妹就能强忍着吃几口或吃完。路边摊清清爽爽的我不忌讳,吃得高高兴兴,饭店里不对我脾气也不吃。这次回国,同学请客吃火锅,推荐了一家据说是极好吃极火却又便宜的店,一进去,发现里面呼三喝四,还有一桌几个人打着赤膊,我说这不行,换一家吧。说起来,我这吃,也不算刁钻,应该是“穷讲究”吧,嘻嘻。 妹的吃跟我比是另一种“刁钻”,我是什么都可以吃,只是不爱吃的肯定不动筷,她不吃动物内脏之类,但是味道不好的其它东西至少可以对付个半饱。

        我愿意自己做,偶尔也愿意出去吃。并不喜欢吃青菜,属于无肉不欢型。但是为了营养平衡,每顿饭一定做个青菜,要夹几筷子青菜吃吃。

        对“食得是福”一词深以为然。对于一些想吃爱吃的东西----想减肥,食不得;牙疼,食不得;某些病,食不得;有忌口,食不得;体质弱,食不得;心事重重,食不得。所以对于我来说,不能想吃就吃,是酷刑,软的硬的甜的酸的冷的热的都能吃---食得,随心所欲地“食得”,是天底下最大的福份!

        如此能吃能睡,能不体健如牛、心宽体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