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纪念曾经没有恋爱的爱情

(2006-05-04 02:06:03) 下一个

前言   

大学对于我来说,刚开始就是完成父母的愿望。我有一个大哥,初中毕业后,就不再读书了,而且也得到了我父母的支持。他开始自己搞生意,我父亲也经常帮助和指点一下。我大哥很努力,上学不是他的强项,但是他找到了适合自己事情,经过几年艰苦的努力,我大哥已经可以独挡一面,每年赚近一百万了。这也是最刺激我的地方! 高中时代,由于厌学的情绪占了上风,曾经立志当科学家的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曾经提出休学和退学,但是都被我的父母拒绝了,当时,老师还特意和我过不去,天天找我的毛病,写检查,停课,请家长,都是家常便饭,我对老师的态度不卑不亢,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就是不说软话, 他也拿我没有办法。我没有考上大学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却出乎所有人的想象,因为在别人眼中,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出色,考上大学肯定没有问题。谁也不不知道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知道成绩后,我很平静的对父母说:我很后悔上学,十几年都白费了。但是父母并不死心,既然你哥哥已经不上学了,而且也已经有所成就,你就应该走出家门,不能都在家里作生意。父亲说:上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你必须走出去。母亲说:我对你有希望变为失望,但现在已经由失望变为绝望了。

就这样,在父母的安排下,我终于走进了大学了校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