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献给未泯童心--必看十大动画片(ZT)

(2006-07-22 08:31:50) 下一个

1, 狮子王the lion king

  迪斯尼的经典之作,我想很少有人没看过吧,这部1994年号称卡通版哈姆雷特的片子,塑造了很多精彩的角色,看到它就想起了小狮子辛巴,它的好朋友彭彭和丁满,我一直觉得卡通片中也有很多现实世界中的黑暗面,并不仅仅是给小孩子看的不需要思考的美好面,辛巴的父亲——慈爱伟大的老狮子,还有那些凶残狠毒的土狼,其实在现实中都有各自的对应物。除了作品本身精彩之外,它的主题曲也同样出色,我想大家都很熟了,就是由Elton john演唱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据说他是同性恋不知是不是误传?


2.再见萤火虫(又名萤火虫之墓)grave of the fireflies

  宫崎骏的漫画大多是精品,在他的作品中那种田园风光,或是自然景色,以及可爱纯真的小女孩等等等等都是那么让人喜欢,感动。但是我今天要向大家强烈推荐这部1988年讲述二战中一对日本孤儿兄妹的作品。日本的战败不值得同情,但在战争中它们国家的普通老百姓也遭受了巨大的痛苦,诚田和节子的父亲在战争中牺牲,母亲也在空袭中死亡,兄妹俩在相互依赖相互扶持中生活,却无法改变死亡的结局,当妹妹节子因长期的营养不良死去后,身为哥哥的诚田也一天天走向死亡,影片的最后黑暗中满天的荧火虫快乐的飞舞着,节子拉着哥哥的手捧着心爱的糖果罐慢慢的走远…



3, 虫虫特工队a bug’s life

  这部同样由迪斯尼皮克斯推出的电脑动画描写一只蚂蚁为了改变自己部落长期被蚱蜢欺凌的局面,自告奋勇的去寻找救兵,但千辛万苦之后却找回了一群马戏团的下岗昆虫,结果它们只有依靠自己了。很搞笑的一部片子,有时候我真的佩服那些幕后人员,怎么能想出这么精彩的桥段,会发明自动收割机的蚂蚁,变魔术的螳螂和飞蛾,女性化的瓢虫,总而言之看过后心情狂好。说到蚂蚁,梦工厂第一部电脑动画《小蚁雄兵》也蛮不错的,就是制作的丑了点,颜色十分灰土,不过好在情节很吸引人,值得一看。


4, 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

  说实在的情节一般般,就是一只大鱼找小鱼的故事,但是很多小细节上很好笑,那只转个头就会失忆的雌鱼,长得比小丑鱼爸爸还壮,经常搞笑,还有那几只立誓和鱼类作朋友的鲨鱼,别太搞笑哦!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五彩斑澜各种各样的海底鱼,以及美仑美奂的海底景色,太美妙了,说实在的,迪斯尼的动画在造型和景色上就是比梦工厂的漂亮,但梦工厂胜在情节够新。言归正传,这部片子是当年的暑期票房冠军,无数的大人小孩挤到电影院去看,好象还刷新了啥票房记录,总而言之很厉害就是啦 。


5, 怪物史莱克shrek

  这部梦工厂出人头地攻战动画片市场的片子,颠覆了很多传统,比如公主不漂亮也不需要王子来救,而救她的居然是应该被王子砍杀的怪物,并且结尾公主为了配得上怪物,变得狂丑,我晕!很多人说这是近年来最好看的动画片的动画片,但我有点不适应,看惯了王子公主的画面,一时间还真接受不了这种搭配,更别说还有这种个性公主,和小鸟斗歌喉,把小鸟给唱爆了,还有吹气球,加上那只叽叽歪歪的驴子,也许以后的动画片就是这种趋势了,别啊……


6, 花木兰mulan

  真是无奈,自己的古老传说在别人手中发扬光大了,郁闷啊!而且看看花木兰那长相,活脱就是一老外,如果换成中国古代版就顺眼多了,可惜中国的很多精品都被好莱坞,日本翻拍了,有的改的简直不成形了,这话题再说就一肚子伤心史了,还是打住吧。但撇开这些不提,这部动画片还是蛮好看的,至少我在看的时候还是很投入的,不知为什么好莱坞在片子中总喜欢加一个话多的角色,无论是电影还是卡通,这里也有一个负责搞笑的小龙,无需什么本事,只要惹人笑就行了,少了它还真少了很多乐趣。还有花木兰她奶奶也是一古灵精怪小老太婆 。


7, 风中奇缘ghost in the shell

  首先要推荐它的主题曲,the color of the wind十分十分的好听,有一条不成文的定律,就是大多数卡通片的主题曲都十分好听,而且经常请一些天王天后级人物合唱,平常很难得的搭配,比如埃及王子请来了惠特尼休斯顿和玛丽亚凯莉对唱的when you believe,百听不厌。又跑题了,这部片子带点种族色彩,据说当时还引起了点小小矛盾,故事说的是一位印第安女子和一位英国军官的爱情,英国殖民者为了寻找黄金,攻打印第安部落,两个相爱的人在两难的局面下选择了分别,有点悲伤。


8, 小姐与流氓lady and the tramp

  这片子很早了,1955年的,我还没出生呢,而且当时动画技术也没现在这么发达,所以这片子透着一股子怀旧气氛,之所以把它列出来,是因为每次在看的时候,内心深处都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温馨,虽然它说的是两条狗的故事,而且情节极其简单,动画极其质朴,时间也是超短,但我很喜欢看,尤其是看到那条美美的淑女狗和流浪狗吃意大利面时,两人从两头同时吃一根面,吃啊吃啊就kiss了,好浪漫,这个场景后来好象被很多爱情片借鉴,只不过面条换成了可乐或是薯条。能把这片子看完并喜欢的人,我想一定和我一样是很感性的人,嘿嘿,所以把它推荐给双方都很感性的情侣。

9, 宝莲灯the baolian lamp

  支持一下国货,虽然它缺点多多,不过我个人认为这也算是中国动画的一个大进步,所以我在看的时候一直在寻找它的闪光点,可惜少了点。但还算不错啦,而且它制作的人物造型比较讨我喜欢,画的小猴子狂可爱,孙悟空也很好玩,尤其是那句:“不打的你满脸桃花开,你还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句有意思,怎么没流传开呢,可惜。不过这片子也带有中国动画片的通病就是总要找机会教育人,说教一下,还好不是太明显。但是这片子之后,好象就没有后续行动了,没再出过相同水平有一定影响力的卡通片了,前段时间的梁山泊与祝英台好象是和台湾合作的,也还不错,但看起来中国的卡通要想振作不知何年何月。


10,小鸡快跑chicken run

  一群为了自己而跑的小鸡,看不出公母,也看不出大小,粘土捏的,丑是丑了点,但再次证明了科技不是万能的,没有高科技电脑技术的动画片同样能吸引人,情节不复杂,就是一群即将被作成鸡肉馅饼的小鸡们,为了逃离凶狠鸡场老板娘的迫害,加上一只美国公鸡的帮助,成功越狱的故事。里面有句搞笑台词,一只英国老公鸡批评美国公鸡时说:不能太相信美国人,他们哪次不是到最后才参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笑迎迎的小红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你写的东东呢:)
"不打的你满脸桃花开,你还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好玩好玩,逗极了.
小姐与**lady and the tramp与虫虫特工队a bug’s life 没有看过,我不太喜欢老美拍的"动物"的动画片,因为那些动物的形象大部分是被按上了触觉,呕心...想想还觉得...呕心,对,就是这种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