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护肤品小世界~~

(2009-02-16 19:38:40) 下一个
之前总是向jms索取护肤经验,今天觉得应该有所回馈了,赫赫~~~
从认识到护肤的重要性开始,就喜欢摆弄这些瓶瓶罐罐,
妈妈总说,我年轻的时候只用百雀灵,那时候皮肤不也一样好?
我说,环境不一样,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污染严重很多,压力也大得多,所以借助护肤品来保养是非常也有必要的~~
曾经尝试过3天不用护肤品,只用清水洗脸,可是皮肤状态真的很差,粗糙,长黑头。。。
所以阿,我不再相信素面朝天的传说。
护肤不外乎三点:清洁,补水,防晒,这三点做好了,皮肤不会差的~~
言归正传,先说说我的皮肤状况,我是混合皮肤,算白,夏天T区小油,冬天两颊偏干,大姨妈来之前一个星期开始长1,2颗小豆豆,有少少小雀斑,经期期间皮肤状况最差,色素明显,脸色暗沉。。。。眼部没有大问题,不过有小问题---冬天有小干纹,熬夜黑眼圈明显。。。
我的东西不多,很乐意跟大家交流使用心得,毕竟臭美是我们终身奋斗的事业呀~~~


洁面类:


1.Chanel radiance cleansing foam :刚开始用挺喜欢的一款洗面奶,洗完会觉得皮肤状态很好,气味也很清香.可是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没那么喜欢了,总觉得化学成分严重。之后断断续续的,总算用完了。

2 娇韵诗 cleansing milk: 非常不喜欢的一款产品,我是当卸装乳用的,不知道为什么叫吸盘,我是什么也没弄出来,而且我用这个会长豆豆。。。

3 Kielh`s foaming Non-Detergent, 还没开始用

4 origins checks and balances; 夏天的时候用挺好的,洗得很干净,皮肤洗过之后会觉得软软的,更适合油皮mm用。

5 娇兰 cleansing milk,我很喜欢的一个产品,温和去污,现在通常是在早上用它,把脸打湿,然后涂上它,轻轻按摩,我发现我可以在鼻子周围按出一些小白头。而且洗完之后的感觉特别好,水嫩光滑。

6 Cetaphil Gental skin cleanser,物美价廉的东东,已经有很多姐妹赞过拉,我有时候会用它来卸装(淡妆或者用了防晒霜),有时候早上用它,或者回到家用完卸装油之后用它。

7 欧泊莱 balansing cleansing foam: 夏天回国的时候买的,很适合国内那种高温天气用,也洗得很干净,但是稍微有点紧绷,也是更适合油皮mm一点。



水水:



1 kielh`s 金盏花水 跟风买的,可是买回来之后很失望。。。特别不喜欢,用了之后脸会觉得很绷,而且用过的地方两三天后变得很粗糙。。。赶紧停用,连续做了几天的补水面膜,总算好回来了,从此,这瓶水被我打入冷宫。


2 chanel energising radiance lotion.跟上面那个同系列的洗面奶一样,刚开始我也挺喜欢,但是用用就不喜欢了,补水是不错,可是我总怀疑脸上新长出来的一些红血丝是拜它所赐,所以也不坚持用了。

3 雅漾 gentle protective toner, 还可以,比较温和,可以慢慢条理皮肤,适合春秋季节用。

4 origins 白茶水,夏天配合他家的洗面奶用,感觉真不错,清爽补水。

5 资生堂 hydro refining softener lotion 很喜欢的一个产品,用完之后皮肤软绵绵,喝饱水的感觉。完全符合我对toner的要求。

6 ROC skin toner: 感觉麻麻,无功无过吧,有点酒精味,不过不像倩碧2号水那么刺激,后来我就用它涂脖子了。

7 Kielh`s的玫瑰水,还没用,但愿不要让我失望。


面膜:

1 the body shop VE补水面膜,也是一款物美价廉的产品,敷上脸的时候会有小刺痛,用完之后皮肤特别水嫩。上个冬天我隔两天用一次,一个冬天下来,皮肤没有一点缺水现象,要知道,我所在的城市冬天是特别干燥的。

2 the body shop茶树油清洁面膜,一个星期用一次,敷上去凉凉的,夏天用很舒服,也算是性价比高的产品了。

3 oringins drink up补水面膜,网上对它的评价挺高,所以买了,可是有点辜负我的期望,用下来感觉还不如body shop VE,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味道不错,淡淡的水蜜桃味道。

4 fresh玫瑰面膜,也是跟风买的,还没用,希望能给我一点惊喜

5 collagen红酒面膜,冬天或者在飞机上用不错,精华液很充足,用完之后觉得皮肤补足了营养,很滋润,肤色会有提亮,缓解面部疲劳。用它之后上妆效果挺好。

6 EL的so clean清洁面膜,清洁里比body shop的茶树油要好,而且用完后不觉得脸干。

7 九光眼膜,定期给眼部皮肤补水还是很重要的,可以缓解干纹,不过对黑眼圈没什么效果。

8 Chanel的anti fatigue gel mask,面部疲劳的时候用不错,会觉得皮肤焕然一亮,不过最近总觉得chanel的东西化学成分重,所以用它的次数也比较少了。

9 高斯的鼻膜,很久前买的了,用得也少,感觉一般般,对黑头似乎没什么作用。

10 露德清post acne mask, 用完之后就觉得皮肤光滑,别的没什么特别感觉。说明书上说会有刺痛,我没感觉到,却觉得有点小过敏。这个产品对我来说也是鸡肋。。。


the body shop的eye mask,一般都放冰箱下层,觉得眼睛疲劳的时候就敷上,很舒服~~~

Duwop的眼膜,它家的明星产品,针对黑眼圈的,我还没用呢,心得以后补上


卸装产品:


1 ROC卸妆乳,温和卸妆,卸完之后还算干净,感觉跟cetaphil那个gentle cleanser差不多

2 Burt`s Bee facial cleanser,用了一次就放一边了,膏状的,太油了,用完之后我要用洗面奶洗很久才觉得干净:(而且它的桔子味很怪

3 MAC的卸妆乳,很喜欢,卸的干净,还耐用

4 the body shop的眼部卸妆乳,对付一般的眼妆还可以,但是如果用了防水睫毛膏,就要卸上半天了,而且不小心弄到眼睛里,会觉得有点刺痛(我一直在寻找好的眼部卸妆,可惜目前为止还没找到)

5 SK2的facial treatment cleansing gel, 比较喜欢的一个卸装产品,去旅行的话都带它,把它涂到脸上,轻轻按摩,再用纸巾或化妆棉擦掉,就干净了,缺点就是用得快。。。

6 植村秀的高效卸装油,当时买的是圣诞限量包装,好大一瓶。。。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卸妆产品,先把它涂在带妆的脸上,然后打圈按摩,用水洗掉,接着重新涂上,再重复一变,让乳化过程充分,然后用水洗干净,就好了。可以卸得很干净,而且BA说卸完都不用洗脸了,不用上toner了,但是一般用完它之后我还会用洗面奶洗一遍,要不始终不放心。有的姐妹说用它会长豆豆,我倒是没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很喜欢~~~

ps:对于卸妆产品,我比较喜欢乳液状的,植村秀算是一个例外:)特别讨厌水油分离的。




痘胶膏


我的豆豆不多,偶而在大姨妈来之前长两个~~

1 H2O的,好刺激,刚用的时候眼泪都快出来了,这个产品就是刚用的两天觉得好,可以控制住豆豆,之后就没什么用了

2 倩碧的豆胶膏,挺喜欢,可以看到豆豆慢慢变小,消炎作用好

3 倩碧 acne soluntions night treatment gel,BA说是晚上用,不过我觉得没什么效。。


这个是最近买的proactiv的产品,lightening lotion,我有三个豆印,BA说对豆印有效,所以买了。我每天晚上涂完晚霜之后把它点在豆印上,用了半个月了,豆印下去了不少,不过不是十分确定是这个产品的作用呢,还是皮肤本身的愈合能力,有点困惑,继续观察吧~~


眼霜:

我对眼霜的要求不高,滋润补水就可以,别长脂肪颗粒。不奢求可以去除黑眼圈,我觉得对付后天黑眼圈最好的方法还是很充足的睡眠。用了不少眼霜,也发现,对眼霜绝对不能抱太大希望。。。在眼霜的探索道路上,我还要多努力啊~~~

Vichy oligo25: 唇膏状的,用一点推一点,跟涂口红的方式差不多,很清薄,凉凉的,适合10多岁眼部没问题的女孩子吧,我用的时候没什么感觉,跟往眼皮上涂toner差不多;

Benefit的Eye con,这个是小样,说是有去黑眼圈的作用,也可以做眼妆的打底,还说有提亮作用,cream状的,吸收不错,可以对付轻微小细纹,没觉得对黑眼圈有什么效果。

Fresh Lotus eye gel,说是可以去眼袋,消肿,去幼纹,紧致。我觉得消肿功能还可以,也有紧致的感觉,有时候我睡觉前会喝水,早上起来眼睛就肿了,用这个就没事了。我喜欢这个眼霜,是因为它吸收很快,gel状的东西也特别轻薄,不会觉得眼皮上有负担。一般用完这个之后我还会涂一层别的有补水作用的眼霜,感觉更安全。。。

Origins eye relief(欧洲叫“eye doctor"),我很喜欢的一款眼霜,很适合夏天用,补水效果不错,淡淡的黄瓜清香~~~也好吸收,上妆后没发现搓泥现象。

碧欧泉 ultra moisturizing eye gel,鸡肋产品,无功无过的,轻薄有余,效果不足,还好,没让我长脂肪颗粒,不过也对付不了冬天的干纹。

The body shop VE,很不喜欢的眼霜,我用了长脂肪颗粒,而且根本不能打底,会出现错泥现象,也没有效果。。。。所以我有时候用来摸脖子了

顺便提一下kielh`s的牛油果眼霜,图片上没贴出来,我是上个冬天用的,用完了扔了。这个眼霜我一开始的时候很喜欢,因为对付干纹很有效果,做眼妆打底也很好,可是在我快用完的时候长了脂肪颗粒。。。小遗憾。现在我用fresh 和origins的眼霜脂肪颗粒慢慢变小了。


日霜+防晒


我是今年才开始意识到防晒的重要性的,防衰老,从防晒开始。所以,以后花在防晒霜上的钱,我不会省。

Vichy : soin hydratant anti-teint terne,很难用。。。别怪我这么不客气。有搓泥现象,用它打底没办法上妆,而且涂了之后脸上泛油光。。。我只好用来抹身上别的部位了。。。。

Kielh`s ultrafacial moisturizer spf15,说是可以防UV,春秋用不错,有一定补水作用,夏天可以在涂指数高的防晒霜前用它,优点是保质期很长,也耐用。

La mer the spf18 fliud:5月初买的,现在用了超过三分之一了,小贵。防晒效果我要再过段时间才能总结,因为我们这里6月才开始热的。白色质地,轻薄,用了之后不觉得闷,也不算很油,我用了它就不用粉底液了,刷一层流星粉,气色会很好。

Clarins sun care cream spf30,买得很失败的一个产品,当时我是想买另一个防晒,可是柜台好像缺货,于是BA就给我推荐这个,在她的天花乱坠下,我买了,真是后悔,超级厚重,闷,白。。。。跟涂了石灰似的,味道还很腻。。。弄得我以后都不想买clarins的东西了。

AE 润泽霜spf15,也买得很失败,不是因为不好用,而是因为买的时候不注意,还有几个月就到期了。。。用后感觉一般,不如他家的24小时润泽霜。


图中还有几个小样,分别是la mer moistrulizer lotion, 眼霜和kielh`s的美白项系列,有洗面奶,面霜,精华。kielh`s的我还没用,la mer的用完了,那个lotion我用了会长小豆豆,不知道是不是有排毒作用,或者对我来说太营养;眼霜有点厚重,但是很好推开,也好吸收,感觉还是不错的,似乎有助于减少黑眼圈,又可能是我的心理作用?我会关注这个产品。



sisley的全能乳液,毫不犹豫买回来了,在用完小样之后~~~据说对豆印也有效~~~晚上当晚霜用,如果天气冷,就在上面再加个晚霜,可以促进晚霜的吸收,早上起来皮肤的状态也特别好,软软的,细细的;白天用了它之后再用防晒霜,脸上的安全感增加了不少。都说这款乳液是皮肤的护肤品,一点也不假~~~



晚霜:


clairns night lotion,小样,我不喜欢的味道,有点太香了。。。不过整个clarins的差不多是这种味道。。。很轻薄,有点泛油光。。。不是特别喜欢,所以我没有买正品

the body shop的VE晚霜,上个冬天一直用它,还是挺喜欢的,cream状,用了之后觉得脸很嫩很软,也容易吸收。。。性价比不错

资生堂night essential moistrurizer light, 很喜欢的一款产品,睡觉前洗完脸涂上同系列的toner后涂它,感觉皮肤很水嫩~~

EA Goodnight晚霜,里面是淡淡的紫色,据说有修复作用,有点点厚,但不会不舒服,用了之后早上起来觉得皮肤变白变嫩,看起来也健康。也是我挺喜欢的产品。


身体护肤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洗完澡全身也要抹一遍lotion,这个习惯不错,呵呵,坚持下来,冬天,皮肤也不会干燥了~~~

the body shop的body butter,香蕉味的,有点小油,对我来说适合春秋季节使用,冬天用的话还嫌滋润不够。

欧莱雅,一个腹部脂肪燃烧霜,一个纤腿霜。涂上皮肤凉凉的,没什么脂肪燃烧的感觉,即使有,应该也是心理作用。明明知道这些产品不会很有效,但就是迷信,呵呵。还有阿,这两个产品都有搓泥现象,不过抹完之后的皮肤会很光滑~~

EA的body lotion小样,跟他家一个香水是一样味道的,有点太香了,不过涂了之后皮肤很舒服,滋润度不错,冬天用够了~~

Benefit的body so fine,很喜欢它的包装,淑女~~~涂在腿上显得皮肤很有光泽,不过没有滋润效果~~~属于包装好看,实用价值一般的产品。


手部护理: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所以我还是比较重视手部保养,我的护手霜有不少,一般在房间的各个角落都有一支,确保我坐在电脑前,躺在床上,在化妆台前,或者刚洗完手,随便一伸手,就能够到一支护手霜。。。。书包,手提包里面也一定不会少。

SallyHansen的18小时润泽护手霜,我买的是最小的包装,我就喜欢小包装的东西,可以满足我们喜新厌旧,又不觉得浪费的心理,呵呵。这个护手霜我很喜欢,我觉得性价比也不错,有点酸奶的味道,涂上去手上皮肤很嫩,而且持久度不错,很适合洗完手之后用。

SallyHansen的手膜,我老是忘记用,不过用了之后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给手做完去角质之后,用完之后手很嫩,呵呵,自恋一下

the body shop的VE护手霜,感觉一般的产品,持久度不够,涂上去10分钟之后,手就恢复原样了,滋润度也一般,干皮的人用不合适。

露得清的手霜,涂上去的感觉不怎么好,有点腻,不过10分钟以后手就很嫩了,我会在睡觉前用它,早上起来手的感觉还是很好,持久度不错,性价比高。

the body shop的大麻手霜,tbs的护手霜里,我最喜欢这款,冬天的时候,睡觉前涂上很厚的一层,然后戴上棉手套睡觉,早上醒来,手又嫩又滑~~~

Glysomed的手霜,超市产品,当时也是听说性价比高才买的,感觉涂了之后有点点油,手要是想抓什么东西会抓不稳,不过相对于他的价格来说,已经很公道了~~~

sallyhansen的cuticle massage cream,甲沟按摩霜,我冬天的时候用,一次取绿豆大小出来,涂在甲沟上,轻轻地稍微按摩一下,甲沟就不会起皮了

the body shop的护甲,不是很喜欢,就是油一点,没别的感觉,也不持久。

欧舒丹的护手霜,就两个字---喜欢。。。以后还会买!



胸部护理:


Clarins的lait buste,胸部lotion,洗完澡之后抹,按照BA教的手法,从胸部的外侧围往里推。。。一瓶用下来,觉得胸部皮肤变好了,别的作用没怎么见~~

Breast Balance,给胸部补充营养的胶囊~~我们顾及脸面工程的时候也要多关照胸部亚~~

Blossom Self-Heating Mask,胸膜,还没开始用呢,是洗澡的时候用的,说是有紧实和滋润作用,期待ing。。。。


头发:简单说说,最喜欢bed head的产品,最不喜欢the body shop的

好了,先说这么多吧,表嫌我啰嗦哈。。。累,赫赫,改天说说彩妆~~~女生阿,总喜欢把自己的脸当试验田,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