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齐秦和我唱 \'大约在冬季\' 时的故事! *****

(2006-05-31 04:58:55) 下一个

齐秦和我唱 "大约在冬季" 时的故事!


再次听"大约在冬季"后, 不觉想起一段美好的回忆!
十几年前的一个晚上, 在喜来登酒店的 Kala OK 厅, 我在唱"大约在冬季"时, 不巧看见齐秦也在唱歌. 我当时非常激动, 没想到自己的偶像就在眼前. 等他唱完, 赶快让他签名! 他签完名后说, "此歌是老歌了" (我当时也不好意思问他与王祖贤的恋爱情况), 我说 " 对对!, 现在正流行你的 "花祭", 不过, 我还正在学 " 齐秦笑了笑了说: " 谢谢你喜欢! 希望你也成为歌星!". 我当时很激动! 赶紧说: "谢谢! 谢谢!" 他还给了我他的制作公司电话. 聊了一会后, 我们从大歌厅到各自的包间唱歌了! 那是我一生中一个难忘的夜晚, 也是一个最愉快的夜晚!

三天后, 我在飞机场送别几个朋友后, 当走出候车大厅, 正好看见齐秦的车慢慢地开过来. 当时的情景正象他的"花祭" MTV 的一个情景, 他慢镜头地从奔驰车走出来. 当他刚刚站在地上, 风就将他的衣角吹起. 这时我感觉到: 周围的地上到处是小花, 树枝在风中摇摆着! 花儿在风中飘落着, 天灰暗暗的, 不时的洒下蒙蒙细雨. 齐秦看到我时很惊讶, 他没想到我们又见面了! 我们相视而笑, 摆手而道别! 我的耳边好象又听到那曲忧伤的歌曲 "花祭"  "你是不是不愿意留下来陪我, 你是不是春天一过就要走开, 真心的花才开你却要随候鸟飞走, 留下来; 太多太多的话我还没有说, 太多太多牵挂值得你留下来, 花开的时候你却离开我, 离开我! 离开我!" 真难忘那一时刻!

我后来也想走歌星路! 但还是选择了出国留学深造! 岁月无情, 光阴似箭! 来美留学后,经过十多年的拼博, 终于闯下一片新天地. 再回首, 感慨万分: 过去的日子好想就在昨天! 当年的歌星的梦好象还是那样的清晰! 后得知, 我的一个学生成了名歌星, 另外两个老乡也成了名歌星, 而我却还在原地踏步, 还在作歌星的梦, 还时常叹着气的在哼: "花开的时候, 你却离开我, 离开我! 离开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xcy001 what happened more than ten years ago seems to appear yesterday. What a ten years! I like songs performed by Qiqin too
臭美小女子 回复 悄悄话 企业家也不错啊,,你看人家海岩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To 臭美小女子,
是呀! 当时也想当歌星! 现在只能作企业家了!
臭美小女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还见过齐秦啊。。。。hoh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