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凭个人爱好点评今年春晚

(2014-01-31 05:26:00) 下一个
最佳节目是《年味》,喜庆、欢快、红火、热闹。是春晚最有年味的节目。

其次是《英雄组歌》,怀旧总是有观众缘的。我就是特别喜欢《英雄儿女》的插曲,不管谁唱都喜欢。有人说前三十年是仇恨教育,但我不全完全认同这个说法,我认为前三十年的教育更多的是英雄主义教育。无论是看《上甘岭》还是《英雄儿女》并没有让我们仇视美国和美国人,只是激发了我们身上的英雄主义精神。

芭蕾舞《红色娘子军》片段也很好,但演员的化妆完全现代化了。说实在话,如果不考虑政治性,单从艺术性讲,样板戏堪称中国经典,恐怕很难被超越。十年磨一戏的劲头在快餐文化时代是不可能的事了。

没有了赵本山,语言类节目成了鸡肋。不知还要过多少年,我们会迎来另一位像陈佩斯和赵本山那样的小品天才。陈佩斯的表演比较夸张,但不做作。赵本山的表演可以说完全生活化了,我没看到第二个演员在生活化上能与赵本山媲美。

最让人难忘和感动的是短片《春节是什么》,因为回家的情节总是最打动我。中国人过年,过的就是亲情。看那一幕幕回家的镜头,我就心里发热,有一股暖溢满心中。

匈牙利的那个剪影舞也很不错,舞出了中国符号和中国味。有人说春晚不够国际化,但我认为春晚可以邀请世界各地的演员,但节目一定要中国化。春晚如果没有了中国味,那还叫春晚吗?

 最失败的节目是那个魔术,我和儿子都发现那面包是从一个黑桶里拉出来的。这节目演砸了。

质量最差的节目就是梁家辉的那个对唱。那个风格我首先就反感,两个人唱的和表演的也都很让人扫兴。梁家辉完全不见了在银幕上的那份风采。

节目主持人没出什么彩,一般般。

整台节目虽有些新意,但并没突破往年的模式和水平。冯小刚就是起用了一批影视圈的人来春晚玩,比如黄渤那个节目纯属凑数。

综合打分,70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意001' 的评论 : 总体说,港台几个演员的表现都不怎么地。我猜邀请他们上春晚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而非艺术上的考虑。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师枞' 的评论 : 红色娘子军的化妆太怪了,有点像京剧脸谱了。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秒秒' 的评论 : 京剧那个联唱我也很喜欢,少数民族歌曲联唱我觉得没有选出最好听的歌。
随意001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特别是对梁家辉的那个玩意儿,不伦不类的。觉得梁家辉等人就是在装,还可劲的装,一种虚伪感,让人起鸡皮疙瘩。
柳师枞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那几段京剧。芭蕾舞已经没有了样板戏时代的味道了,跳不出来那个劲道。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您的评价。最好的节目再加上京剧片断 (今年的让我从来不看京剧的都喜欢看).加上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中国映像。所有的少数民族的歌舞都很棒,可看性很强。 我不喜欢的是那个-时间你去哪儿了。还有那个唱老太太-老阿姨。直接快进过了。比起来,今年我直接快进的是最少的。很喜欢这样让人感动,振奋的一台晚会。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乐咖啡' 的评论 : 是。这次的主持话太多,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让人不舒服。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gtingyuli' 的评论 : 谢谢!过年好!春晚的主持人也该换换了,总是那几个人有点审美疲劳了。
音乐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看, 只看了芭蕾舞《红色娘子军》, 《英雄组歌》,感觉有可能有中国第一夫人的艺术影响

中国春节不需要那么国际化, 有那么几个就够,雅俗共赏, 还可以更《俗》些,

梁家辉那段太没能量了, 没啥魅力

有些面孔实在是看烦, 报幕也太小学生背书了
Tingtingyul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点评很到位,我很赞同。我还发现今年的掌声总是稀稀拉拉的,即使是主持人再次叫观众给掌声鼓励,还是没什么响声。估计是现场观众不喜欢节目,也没有要求一定要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