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衣哥的传奇

(2011-12-16 11:36:55) 下一个

今年年初,一个曾经默默无闻的山东菏泽地区的中年农民,以他无与伦比的歌喉征服了中国大陆的亿万观众。他是一个传奇,他创造了一个奇迹。这个用金铁霖三十年前的一本旧教材自学成才的典范,再一次为我们见证了什么叫天道酬勤,什么叫梦想成真,什么叫一鸣惊人。


这个人就是朱之文,一个年收入不到5000元的憨厚朴实的地道农民,因为首场演出身穿一件军大衣而得名大衣哥。自从这个名字出现在网络上之后,大衣哥的视频点击在半年之中就达到7亿。


朱之文的歌声很有感染力,因为他的歌是从心里流淌出来的。因此,于文华一听到他的歌就被吸引和感动了,因为于文华也是用心在唱歌的人。


他的声音有李双江的嘹亮,有蒋大为的圆润,有腾格尔的辽阔和悠扬。自从九月份我发现他的视频后,我一下就成了他的粉丝。可他最感动我的还不是他的歌,而是他这个人。


当初他在相亲们的鼓动下,首次参加山东台的选秀节目时,差点因几十元的车费而放弃比赛。如今他成名了,可他也苦恼了。没成名之前,他每天自得其乐地练习唱歌,活的快乐而轻松,可现在他却活得很累。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出名太累了,一点清静日子也没有了。多大苦我都能受,可这福我受不了。给我多钱我也不高兴。”我相信憨厚的朱之文不是矫情,而是说的大实话。


我看央视的董卿并不理解大衣哥曾经单纯的快乐,而是想当然地将出名前大衣哥生活定位为苦日子。是的,出名前的朱之文,生活是寒酸的,一年5000元的收入要养一家四口,可以想象生活的艰辛。但艰辛的生活对一个内心快乐的人来说并不意味着过的就是愁眉不展的苦日子。出名前的朱之文其实过的很快乐,因为心里有追求,有爱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这种快乐是与外界无关的,完全是发自内心的自得其乐,也是最接近颜子之乐的人生之乐。


说朱之文就不能不说于文华。于文华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女歌唱家。我一直觉得于文华的男搭档都与她不太配,而朱之文才是于文华最佳的组合。正如一个网友引用《枉凝眉》歌词而给他们的赞誉:“一个是阆苑奇葩,一个是美玉无瑕。”从于文华与朱之文对唱的投入来看,感觉于文华也是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绝配。


于文华的歌细腻而深情,朱之文的歌宽厚而抒情。两个人的人品也一样让人尊敬。朱之文厚道、朴实,于文华贤惠、至情。而且两个人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歌唱家。于文华也是朱之文的贵人。是于文华将朱之文推荐给星光大道的,而且对他倾注了很多心血。两个人靠自己的歌喉和人品赢得了亿万中国人的心。


我一向认为自己是孤陋寡闻的,以为大家都知道大衣哥,只有我不知道。后来问了几个网友才知,孤陋寡闻的不只我一个。因此今天就下决心写个贴,将这位农民歌唱家介绍给各位。


我想今年的春晚的亮点将是大衣哥朱之文。下面是两个视频,请各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安anne的评论:
所以我说他是个好人,我欣赏他的歌,更敬佩他的为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流星的评论:
同感。:)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godwetrustforever的评论:他这首歌唱出了最高水平。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yyg的评论:
是朱之文唱的好让我感动。:)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godwetrustforever的评论:
很高兴你喜欢。:)
安安anne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今年四月份就开始关注朱之文了,佩服他的执着,更被他的朴实感动。过去他家一直是村里最贫困的,他出名后却用挣到的第一笔钱为村里捐钱买了变压器和运动器材。
小流星 回复 悄悄话 百听不厌,唱得真好。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 good o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mUa1_4TbuU&feature=related
samyyg 回复 悄悄话 哇,唱的真好,你写的也好。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多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