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博摘抄(六)

(2011-08-09 17:36:00) 下一个

一、@历史的味道 张纯如自杀前,跟周围的人说,在访问南京大屠杀时,她发现不仅仅是日本人的问题,还有中国人的奴性。中国人有一种极其恶歹的心理,在世界的民族中也罕见, 从来没有一种人,因为不同的主子,可以作践自己的同类,到了极其残忍的地步。她原本想大刀砍向鬼子的,可是发现需要砍的,还有自己的同胞。(转) 原文转发(15323)|原文评论(2850)(新浪)


评论:无语。


二、@赵晓 王朔:我一直不明白,出租车司机为什么要交份子钱,车自己买,修车自己修,风险自己负担,油钱自己掏,保险自己上,这样的情况下挣八千交六千,大头给别 人,那些家伙坐空调房里就能拿大头。假如份子钱降低一些,出租车司机会不会挣得更多点?我们打车是不是会更便宜?出租车会不会更多?--哪位明白?(新浪)


评论:估计那些出租汽车公司也不可能把份钱都留下,他们也有需要交份子钱的地方。


三、十一人推荐候选人(雷死你) 因三鹿奶粉事件被国务院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的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200812月,身背记大过处分的鲍俊凯前往安徽任职,担任安徽出入境监督检验局局长、党组书记,近日已经回京重新赴任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司长。(网易)


评论:一切看不惯的事反复上演,就逼得你不得不习惯,不得不淡定了。


四、三联生活周刊 :甬温铁路的信号设计方——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企业。信号灯设计的低级错误,与铁路系统内部毫无竞争地包办动车相关系统的供应环节,不无关系。设备背后,人的因素才是根本。(643期《超速下的脆弱王国》)http://t.cn/aTUWdA @三联吴琪(新浪)


评论:排除竞争也等于排除公开和透明,暗箱操作方便很多见不得人的事。


五、@环球企业家杂志 【前香港九广铁路主席向总理请缨调查动车事故】据一财日报,田北辰表示他已于81日给温总理寄信,请缨参加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的独立调查组:我任期内事 故好多他说,但从没有人员死伤。因为香港的价值是人的安全重于一切,我们情愿因混乱被人唾骂,也不愿意死一个人。事故发生后不查清楚决不通车(网易)


评论:观念很重要。是把人命放在第一位还是把企业效益放在第一位决定了事故的处理方式。


六、老妖飘啊飘 與河蟹有關的日誌: 【限制】限制你出生,有计划生育。限制你身份,有户籍制度。限制你选择,有人大代表。限制你言论,有敏感词库。限制你行为,有维稳大军。限制你思想,有审 部门。限制你自由,有特色之路。限制你表达,有各种罪名有问:为何我们这么多限制?我说:因为最该被限制的权力不受限制,才有民处处受限制。(网易)


评论:老百姓不白给,句句鞭辟入里。


七、玉珍翡翠: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言论自由包括一定程度传播错误言论不受追究的自由,因为无人保证自已的言论一定正确。这是微博存在的法理基础。如果因为微博出现错误就封杀,则所有的言论都在封杀之列,包括政府工作报告。(新浪)


评论:言之有理。说微博出现错误就该封杀只是找个借口封杀,就像抓艾未未不敢直接说反感他批评政府和权力,只好找个逃税的借口。


八、玉珍翡翠 感悟:今晨早市遇老友,他说现在太难了!女儿医学院刚毕业,为了去医院上班,硬着头皮上下送钱,化了12万才把亊办成,这叫什么世道哇!国家上上下下腐败到这种程度,还他妈歌颂先进性哪太不要脸了!我说你不去送,当官的还能来抢。他说咱家无人当官,我不送闺女就只能陪当官的上床再上班了。(新浪)


评论:12万还算少的,我知道效益好一点的医院20万都挡不住。在一个提拔官员、甚至军官都要靠钱来运作的国家,出现这样的事已经不足为奇了。


九、何清涟经济学者: 中国的微博成了世界关注焦点:V友说:一人一博,改变中国;某些省市微博成官员必修课;CCTV着急了,83日播出 "微博的伦理底线在哪里?英《经济学家》杂志说:在推特失败的地方,中国自己研发的微博正在取得成功。据说每小时发帖100万共有1.2亿用户的微 博,未来是为中国带来一场信息革命还是培育出一条维稳产业链,世界正等着看。


评论:拭目以待。


十、李健GG经济学者:@风雨kane 在央视大肆狠批微博造谣的时候,我在想美国为什么从来不辟谣。甚至对911是美国人自己派飞机撞的,这样恶毒的谣言也从不澄清,更不会去批判和禁止它,相反还允许它自由传播。当然,造谣者也从不担心自己会被抓。我想明白了,谣言对于有真相的地方,根本就没有危害。没有真相的地方才害怕谣言(网易)


评论:中宣部应该考虑的是为什么老百姓宁肯信谣言也不信CCTV。我相信因果律,自己种的因,早晚得自己品尝这个果。


十一、@于建嵘 昨天在清华讲了一天课。上午,我请求广西公务员们要给底层民众公平机会;下午,我请求河南检察官们要坚守法律人信仰。课后这两个班分别有人问了我同一个问 题:这个政权还有救吗?我都是低头一叹,苦笑而无答。刚才,我疑视了早年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宗信道长送给我的这幅字,突然明白了我们时代的欠缺。(注: 字幅的字是浩然正气)



评论:体制内的人更明白体制的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