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博摘抄(五)

(2011-08-05 20:33:09) 下一个

一、何清涟经济学者: 述往事一件。我在深圳时,一局长从美国考察归来发感慨:美国什么都好,就是制度不好。中国什么都不好,就是制度好。请教其详,答:我到美国时,美国 媒体为了布什总统未成年女儿喝酒这点事在批评,逼得布什只好道歉。这样的新闻自由我国怎么能要?如果实行这种制度,我们政府还能安生吗?评价某种制度好 与不好,全看评价者是否制度的受益者。(网易)


评论:如果五/毛也算制度受益者的话,我很为他们抱不平。他们得到的最少,只有五/毛;可付出的最多,连良心和人格都搭上了。


二、吴祚来学者: 邢晓瑶: 我爸爸是个铁路工人----货运员,搞运输铁皮车货物的,刚才我打电话给他,他给我说,这个月,他被扣掉了2000块钱的工资,原因是上海铁路局某领导 说,动车出了那么大的事,赔那么多钱,每一个铁路工人都有责任。难道说赔的钱全部是从工人这里搜刮来的?我很愤怒,请大家帮我转发,我想知道真相(网易)


评论:等待铁道部辟谣。


三、马未都:铁路永远是行走老大,与百姓关系密切,铁老大也就摆出一副老大的样子。报纸上说,铁道部去年财务报表,2010年全年盈利1500万,营业额却高 6857亿元,我把这抽象的数字形象再表述一下就是:做了1000万元的大买卖,只赚了200元钱。这笑话以外能说的是铁道部抓的贪官哪个赚的也比铁道部赚的多。(转自新浪王利芬微博)


评论:估计利润都输送到相关公司,然后再转回铁道部领导的腰包,否则刘志军从哪贪那么多钱。我知道铁道部的基建项目的建筑材料都是甲供,也就是铁道部一手包办,承包工程的公司只负责出劳务。从理论上说,这样的制度更有利于节约成本,但实际上,如果没有有效的监督机制,领导也更容易捞外快。


四、华商报评论周刊102夭亡。本期大致内容:1、访问张千帆教授——启动特别程序,追问真相的宪法路径。 2、根治弊端需动大手术——学者纵谈铁道体制改革。3、评论员观察—— 微博公民在行动:追问是我们的权利。明天读者将遍寻这份报纸的评论周刊而不得。今晚,为中国新闻默哀.http://url.cn/0nRMy7 (江雪腾讯微博)


评论:在中国做个媒体人往往不得不说假话,可还有廉耻心,在关键的时候能良心唯大就难能可贵,江雪是华商报首席记者和评论部主任,此ID经过腾讯认证。


五、【必须向《经济观察报》致敬!】在某部禁令大前提下,《经济观察报》730日头版专做分拆铁道部,社论伊伊,等你长大的时候,言辞犀利。八版专 ——现场、逝者、追问、调查、评论,追寻事故真相同时列举各媒体事故后表现,矛头直指《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向站着做新闻的媒体致敬!!!(老丑新浪微博)


评论:国内小报都是年青人为主,看来他们是媒体造反的主力军。


六、@李天宇没什么不可以:有句话鳖在心里很久了,我以一个新京报编辑的名义,强烈抗议光明日报昨晚的3道禁令,抗议禁令 外的无耻加码,抗议对本报领导的威胁。昨晚牺牲掉的7个版,我念念不忘,在民众最需要真相的时候,你们奴颜婢膝。看看外报,你们不脸红吗?还配叫光明吗? 简直就是黑暗。(转自彭晓芸腾讯微博)


(彭晓芸,暨南大学中文系文艺学硕士,曾供职南方报业集团《南都周刊》,现为《时代周报》评论部主编。代表作品 :《插科打诨的时代终将成为过去》、《不能让说真话的人成为时代的Loser》、《反低俗:保持中立性是政府最大的美德》、《巫术时代,媒体人面临着祛魅的变革》)


评论:《光明日报》本应代表民主党派行使对执政党的监督权,现在完全成了党报喉舌之一。于是光明日报变黑暗日报了。


七、人民日报有三宝,社论、头条、定基调; CCTV有三宝,联播、宫戏、洗头脑; 环球时报有三宝,大字、大图、反美调; 娱乐媒体有三宝,绯闻、露点、拍艳照; 时事周刊有三宝,独家、深度、有偏好; 网络社区有三宝,标题、八卦、爆猛料; 南方报业有三宝,立场、真相、很耐搞。(王利芬新浪微博)


评论:----


八、【总理和我说对不起】当温总理进入走到灾民中间时,凤凰女记者罗羽鸣义无反顾地冲了出去,中南海保镖出手了,把羽鸣硬生生地拽到了地上。当羽鸣被一只手拉起时,她并没有反应过来是温总理,直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安保弄疼你了吧?对不起。http://t.cn/7qOKK(转自新浪有报天天读微博)


评论:这个总理当的真不易,每次这种难堪的事都得总理出面,管宣传的怎么不出来面对群众呢?难道害怕老百姓?


九、【崔永元】:我把中国当下知识分子分成三类:一类叫拍案而起;一类叫洁身自好;第三类叫随波逐流。从历史角度看,最需要的是拍案而起的知识分子。现在中国的 知识分子,能做到洁身自好就相当不错了。哪一次商业炒作,哪一次对消费者、读者、公众的欺骗,后头没有学者、科学家甚至院士帮忙?哪一次没有?(新浪微博)


评论:崔永元应该搞一个网上评比,看网民如何划分这三类知识分子。


十、为了对高铁的关注不被冷掉。再爆料吧。614日我发表报道《十问高铁》 http://t.cn/aCzrvM 重点采访铁道部原副总工程师周翊民,先生大胆直言,痛批铁道部大跃进,造假,高铁安全存忧等问题。近日获悉周先生遭到整个铁道部围攻,目前已经无法联系他,祈他安康。(崔永元新浪微博)


评论:所谓的即得利益集团,在这个时候才能看出来谁属其中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