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博摘抄(一)

(2011-07-19 15:09:05) 下一个

(一)戈尔巴乔夫离开克里姆林宫时,很多人以为他会流泪,他没有。他说,我不会为失去权力而流泪,一个政治家的成功不在于他是否拥有权力,而在于他是否推动了社会与民主进步。蒋经国说:我知道我是专制,但我是最后一个专制,我会用专制来结束专制。——这两位都是伟大的独裁者。(转自杨恒均网易微博)


评论:只有决心结束独裁的独裁者才能称为伟大的独裁者。


(二)刚才一伦敦国际组织采访我关于国际发展与慈善的事,采访完后有报酬,要以我的名义捐献50英镑(相当500人民币)给任何一个我指定的慈善机构,我说,一下想不起来,这样吧,只要不是中国红十字会,你捐给谁都可以。(转自杨恒均网易微博)


评论:红十字会成了一个民怨的发泄口。其他的衙门老百姓再烦也没什么辙,而红十字会老百姓可用不再捐款发泄不满。


(三)《炎黄春秋》20岁!80年代,王元化先生到夏威夷开会,境外学者纷纷责问,在最黑暗时代,大陆的知识分子到哪里去了?王先生说:我们有顾准!只有一个老 板的时候,很多人保持沉默,可以理解。现在面对同样的问题,可以理直气壮回答:我们有《炎黄春秋》、《南方周末》……背景是市场经济起来了。应该向各领域 默默耕耘的真正的中国脊梁致敬!(转自袁伟时网易微博)


评论:可我们也有专门骂《炎黄春秋》和《南方周末》的水军和教授。


(四)听说有位部长威胁记者:1、我把你一个可能有作为的年轻人,变成自由撰稿人;2、你不要以为出名就好,王海出名吧,销声匿迹了;方励之出过名吧,现在认识 上去了,很稳重。;3、李承鹏处境很无奈,并不是他当初所愿。都是他狂妄、不客观造成的。4、你们的宣传部部长跟我们的部长是朋友。好威风啊!(转自袁伟时网易微博)


评论:依靠权势的威风也可理解为愚蠢。


(五)中国媒体的特色,记者编辑,非得能干的人才能胜任,而社长则猪都能干,上面也真敢派猪来干。(转自张鸣网易微博)


评论:张老师大概忘了奥威尔笔下猪的智慧了。


(六)广州市委书记和市长游珠江,结果一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一项比赛,按官阶排名,中国特色。南北朝时南朝某皇帝喜欢围棋,臣子不敢赢他,遂自以为天下第一。一次听说某大臣棋艺最高,找来,大臣不跟皇帝下。问,朕棋艺比你如何?答:臣在臣子中是第一,陛下皇帝里第一。(转自张鸣网易微博)


评论:这说明广州的干部很守规矩,很懂规则。大家都是陪游,只有书记和市长才是比赛选手。


(七)月初去东北,一日在路边怡荷院午餐。饭毕出门,忽见蓝色垃圾桶上有个空酒盒,很抢眼。拿起一看,赫然九字:抚松县检察院特供酒。震惊!我只知49年后 北京就有特供,是专供党国领导人的。特供吧,他们太重要。现在一个县检察院也特供了。推想,县法院,县公安局也有特供。这条微博希望周永康能看到。(摘自章诒和网易微博)


评论:周永康看到又如何?他没心情也没功夫管这事,准备十八大才是正事。


(八)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德夫说:但当青年人热衷于成为公务员时,就暴露出了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是因为这个工作很体面吗?不,似乎不完全是这样。我这里说 的不是部长这样的职务,而是说职务相对较低的公务员。是因为工资很高吗?不,工资不高。那是为什么呢?是因为这是快速致富的手段——腐败。”——还是老外 实在。(转自石述思网易微博)


评论:这个俄国佬怎么这么了解我们的国情!


(九)中国施虐狂父母太多了,他们罪孽深重,以致良心隐隐不安,但又不舍得住手,失去人生乐趣,所以时不时找些故事勉励自己。虎妈是他们将恶行合理化的宣传 品,地点在美国,更证明东方式虐儿的普世。其实,这类故事不难找,像18世纪的约翰逊,说自己博学是被鞭子抽打出来的。虽然他还有抑郁症,无端发怒焦躁多 疑,但他死活不认这也是被抽打出来的。(转自网易叶子风微博)


评论:病态的家长是造成病态人格孩子的祸根。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家长和老师。我看到很多家长自己抽烟打麻将,而却要求孩子好好学习,专心不二。这种身教不仅让孩子觉得不公平,而且觉得很虚假。


(十)你不会养猪,吃到瘦肉精也可以骂人吧?你不会养奶牛,喝到三聚睛氨,也可以骂人吧?你不会踢球,也可以骂中国足球吧?偏偏天天晚点的中国旅客不可以骂民航局,因为你们不懂航空知识!你们无知!(转自孟非网易微博)


评论:这是以专业知识为挡箭牌,剥夺消费者的话语权。


(十一)中国是活熊取胆汁唯一合法的国家——人类越进步就越关注其他生命,低等生命的特征之一就是,只为自己并且无所不为!!(转自孟非网易微博)


评论:才知道我们这个所谓的文明古国是唯一可以合法虐熊的国度。


(十二)博尔赫斯能为掉进大海的一枚硬币写一首诗,而金正日甚至不能为饥肠辘辘的一代人起一点恻隐之心。我觉得博尔赫斯的灵魂碧波荡漾,而金正日的寸草不生。(转自刘瑜网易博客)


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