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题:岁末寄语走廊

(2007-12-31 09:41:25) 下一个
首先给走廊所有的写手、灌手和读者拜年,祝各位新的一年心胸旷达、自在常乐,事业和个人生活都更上一层楼。

眨眼间,到走廊已一年半有余,不由感慨时间之无情,人生之短暂。生命的确在呼吸之间兮。

想当初,初来乍到,懵懂无措,战战兢兢发出小文,犹如怀揣活兔,没想到刘富贵大人率先来顶,一郎兄其后热心指教。不几日,又得小阿里和白柠檬月光悄悄话提醒注意事项。只言片语、点点滴滴却让我感觉走廊的温暖,人性的善良。真是网络虽虚情不虚,走廊无心人有心。

走廊对我来说曾是寂寞之中的一个虚拟茶馆,但当我走进它之后才发现,走廊竟是一个难得的大学校,在这里不仅可以海阔天空,也能分享闪光的思想和不曾有的人生经历,更能发现我从未涉足的精神天地。正所谓:走廊虽小人心大,汇聚五洲中华人。

走廊给予我很多快乐,这快乐的给予是那样的慷慨。YY熊和野狼嚎的灌水充满了幽默和文采,艾丽思和小阿里的文章率真活泼,老飘和苏门走狗的文笔成熟老练。但他们现在都离开了走廊,让我感觉遗憾和惋惜。只好自我安慰:走廊过客千千万,有缘自会心牵绊。

小小走廊,写手不过几十,看客不过数百,却也是与环球同凉热,与神州共悲喜。
这一年里,走廊人真是做到了身在走廊,放眼世界。从伊拉克战争到朝鲜核爆,从美国到世界,从陈良宇案到山西黑砖窑,从台湾到港澳,走廊人的关注几乎涉及到世界和祖国的每一件大事小情。谁说走廊只风月,文人情怀盖寰宇。

走廊是江湖,三教九流,君子流氓,凡圣同居,蛇鼠一堂。然浊者自浊,清者自清。人心有数,不在辞章。正因此,我把走廊也当做人生历练的场所。观别人之谬,察自己之短。不以文坏友,不以友秽文。不记隔日之怒,不理无缘之人。志如此,然行未达,是我今年一耻也。

走廊也是社会,各种观点,各种经历的人汇聚于此,是缘分也是偶然。一时间的论战,是必然之规律。细思量,大多情况是马甲与马甲交战,妄想与妄想辩论。如果我们将眼光放远,心量放大,观宇宙之无边,念时间之无限,自会哑然自笑,笑天下可笑之人(包括自己),容天下难容之事(不包括自己)。

从去年的温尔文雅,到今年的战火纷飞,走廊似乎也在演绎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兴衰怪圈。但历史趋势不可抗拒,喜从悲中来,定从乱中生,也许经过大乱的走廊在2008年能重新走向和谐。我期待着。


2007年12月31日草于纽约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人在哪里都是江湖风雨多,人在哪里也不过是匆匆过客.

心的平安和快乐,最难得,好好守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