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取经】实修药师佛的真实感应故事(三)

(2007-01-31 06:12:13) 下一个

七、为兄求子的故事


下面要说的是为我哥哥求子的事,这个说来让我有点尴尬,仍是要惭愧自己的修行不力。

这先要说说哥哥的婚事。哥哥起先婚姻很不顺利,后来谈的一个,又生出一些风波,弄得家人个个忧烦难言。我于是插手处理,并不断为他诵经祈福,至今我还记得他和那个女孩子在外面吵,我在房间里又是读《金刚经》,又是拜求观音菩萨的情形。后面困厄真的就很快转化过来,他摆脱了那女孩子的纠缠,两相分手。我于是又天天为他求嫂子,也很快兑现了,哥哥娶了个贤惠的良缘妻子。必须说明的是,在整个过程中,哥哥对于佛法都是半信半疑,而我为他祈求时,也很少和他说知,包括在下面的求子过程中也是如此的情况。

结婚那天,我又专门为他们修法回向、诵经祈福(当时时间所限,主要是诵持《心经》),并开始为他们求子。因为我嫂子对佛法也是既不反对,也不修持,所以我也从没和她说知。这样每天修完法后,就为他们作回向和祈求,一直到孩子生下来为止。

这期间,出现了一些插曲和变数,弄得我好不尴尬!主要是我和家人所做的几个梦,现在分析起来,我认为应该是魔障,或者是一些修行的阻碍和考验吧:

嫂子怀孕后,我做了一个梦:我捧着一个大胖男孩在走,那是嫂子产下的孩子。隔天,我和妈说,并谓哥哥能得子。后来我又梦了一两次,都是得子的征兆。更为奇怪的是,我嫂子自己和我妈也做了类似的梦,梦见得了个白胖小子。甚至连我的一个姨母也做了这样的梦,为此她还打电话来问!于是一家人都沉浸在这种心理期待中。

到了年末,阳历12月多,我嫂子生产了,结果一出来,大家傻了眼:竟是个女孩!当时我在产房外,更是当头一棒,面红耳赤地作声不得!先前一直自诩说求子不过是小意思的事,且断言是男孩,现在可好了,比自掌嘴巴还难受,真个是尴尬得无地自容(倒是我那念佛的奶奶,在我嫂子临产前说要生个女孩。呵呵)!这个事对我和家人打击很大,我甚至一度质疑佛法,抱怨观音菩萨,抒发牢骚。不过好在修法还是坚持下来,没有中断。后面我不断分析,原因何在?回想自己的那几次梦,有一点大异于以前者,就是梦境的后半部分都不清净。我又特地上网查阅,看到密宗的上师在分析梦时,指出有感应梦和魔障梦等区别,而后者乃魔的干扰,目的在于破坏行者的信心,阻止修行。对照其文中的评述,我觉得我碰到的就是后面一种情况。后面的一系列事情也证明了虽然我为兄求子未获成功,但诸佛菩萨的感应和加持是不容置疑的,这点下文会具体说到。至于为何未如如愿?我想首先是我自己的德行不够,是否还因为我提前说而泄露了先机?其次,我哥哥他们自己都不修不求,也可能是原因之一。总之,其中必有其因缘,非我辈凡夫所能测知,既然诸佛如此安排,必有其理;何况,得女也可能反倒是好事,这谁说得清呢?在我来说,本就对生男生女不是很看重,主要是我父母的传统思想很严重,总认为要有个男孩才算数。所以我后来不断地劝导他们,重要的是不要来个讨债的冤家,孩子聪明端正、福慧双全并能闻修佛法才是最要紧的。他们也慢慢想通了,特别是后来小家伙的表现更是让他们深切感知到佛力感应的不可思议。

且说我当时自己也转不过弯来,不是不欢迎小侄女,而是责怪观音菩萨的不灵验(于些深深忏悔!)。说来可笑,我为此还在观音菩萨跟前占卦,责问她老人家为何如此,要求给个说明(现在想来,真是惭愧)。结果得到的爻辞很简单,也真有意思,大意是军队暂时退让是好的。我还不甘罢休,又占小家伙的生辰八字如何,结果把我吓了一跳,竟是“元吉”的爻辞!后来算命的也说这孩子是富贵之命(我当时求子也确实有这样求)。过了不久,我上网时,无意间又发现,小家伙出生那一天竟然是阿弥陀佛的圣诞日!这又把我吓了一大跳,至此心中的狐疑才换成了忏悔和感恩。想想还是南师感慨得好,当菩萨太难太难了,整天在帮众生度众生,还时常要给痴愚的众生冤枉,恩将仇报地倒打一耙——像我就是这样。

这是题外话,而小侄女产前和产后的表现还真个为我争气争光——算是挣回了她叔叔丢光的面子(一笑)。首先产前,嫂子基本没有过什么不适,一直比较平安。生产时,她迟迟不出来,医生检查了,说是难产,要做剖腹产的准备,都已经让我哥签名了。我在产房外和妈妈说,乖乖,不得了,这家伙要让她妈大动干戈,闹革命呢,咱们赶快念佛吧。于是妈妈念阿弥陀佛,我念观音和药师咒,祈求顺利生产。果然嫂子也就从难产转为顺产,免去了剖腹之痛。后面侄女出世几个月后,有一天晚上我和哥哥、嫂子在闲聊,哥哥他们也在奇怪这小家伙的良好表现,我就顺便问嫂子生产时有没有按我说的忆念药师如来或观音菩萨。因为此前,我专门用手机发过短信给他们,说生产时要念观音或药师如来的名号,这样一可减免疼痛,二是孩子会诸根聪利、形相端正。《药师经》上虽然只是说念药师如来的名号可获如此功德,但我想念观音也应该是一样,而且观音菩萨和娑婆世界众生最为有缘,许多人(包括我嫂子)对药师佛的熟悉程度反而不如对观音菩萨熟悉,所以我就让嫂子自己随缘选择。没想到嫂子出乎我意料地说,她当时忆念的是妈祖像!原来之前她和我哥游天后宫时,见到了一尊妈祖的巨型塑像,她也不大清楚妈祖的来历,只是觉得塑像圣美端庄,不由留下很深印象,生产时便不自觉地忆想着。我说也好也好,反正这塑像和观音像也非常近似,何况林默娘本身也是修证佛法而得大神通者,把她视为观音菩萨的化身也无不可,这是另一段插曲。

而侄女生下来后,有两大奇怪的地方:一是她从出生至今,基本没有害过药,没有吃过药,非常地顺利,我妈自己都惊奇不已,说带过那么多的孩子,没有一个不跌跌撞撞,最少也会来个小感冒、发烧、咳嗽之类的小毛小病,唯独她是个例外。以致我在旁边都愤愤不平了,说当年生我时为何不念观音,弄得我今天如此福慧薄弱?西西……二是小家伙特别惹人喜爱,一见人就笑,成天的笑,活泼得很,你心情不好,见了她都会开心,加上白胖漂亮,一抱出去领居就争着抱,连过路人有时都会停下来和她玩,这大概就是佛经所说的有福德善缘吧。后面给她取乳名时,大家一直商量未定,我那天过去了,忽来灵感,想到她出生时重约6.6斤,就取其谐音,给她取了个“乐乐”的小名。现在想来,真是贴切。至于她的名字,最后改来改去,敲定时又出乎我意料的有个“蓉”字,是否与佛教尤其是西方极乐世界的莲花有关,抑或是一种巧合,就未可知了。但我日前过去时,见其额有异相,又随手播放一块《大悲咒、药师咒》的VCD时,她见了竟不住的欢呼雀跃,口中跟着喃喃自语,不由令我暗暗称奇。想来真是感恩无限啊!

八、家人的感应


下面说说我家人的一些情况。爸妈在诸多感应面前和我的劝说之下,每天也开始拜佛、念佛,每天晚上也都做施食。其感应也是很明显的,爸爸以前脾气很暴躁,现在日渐轻软;妈妈以前体弱多病,现在一年到头基本不用吃药,康安无恙。而且家人学佛之后,家运也日渐兴隆,几件大事情都顺利解决了。

而妈妈还出现了几次的感应梦。有一段时间,她出现了梦魇,身受重压,无法挣扎,后面才喘过气来。她不懂应对之法,拼命想叫嫂子来救她,自然是叫天不灵、叫地不应了。第一次发生后,我电话里得知,就把她训了一通,说天天念佛,一到危险、关键时刻,竟不念佛,哪平时还要念佛干吗?这都记不起,哪生死关头还能用得上?又为她讲解道理,让她再碰到时就只管像平时一样念阿弥陀佛,肯定没事。果然过了几天,她又碰见第二次了,身受重压,且感觉有一群像人一样的黑影拼命拉她,要把她拉走,这回她心里很清很定,只管念佛,奇怪的是,她说念一声佛,那群生命就离她远一分,最后全部不见了,也就没事了。之后这种梦魇的情况也就再没出现过。这也证明了佛经的真实不虚:一声佛号,便有无上威力!还有,她学打坐后,也出现过一次境界:整个人往上飞升,舒服无比。用她的话说是无法形容那种感受,是从没有过的一种快乐。我估计这是瞎猫碰着死老鼠撞上的小禅乐吧,就交代她千万不可执着或追求,不过她后面也都没再出现过了,足见还是南师说得好,学佛见地不透、智慧不够,则理不通则法不明,功夫也就很难上路。

还有我的两个姐姐,她们小时候一个看见过美丽异常的几位仙女在天上飞(她叫周围的人快看,可没有一个人能看到,大家都认为她说孩子话),一个在八月十五看月亮时,看到里面有天兵天将,还有很多精美器具。后面目睹和经历了家中的这些事,她们也开始有了向佛之心,我就劝导她们念观音。刚开始二姐因为做生意很忙,并不怎么念,更少礼拜了,只是空闲时念念而已,心也不是特别的诚。不过不久,她就做了一个感应梦:她和大姐两个人在风景不错的野外走,看到一座桥,下面的河流没有什么水,桥墩的外侧挂了两幅观音菩萨的像,美丽无比,且闪闪发光。她们看了很欢喜,二姐就建议说过去取下来,请回家供奉。大姐说好啊,但她不敢过去,怕掉下河,二姐说没事,就过去了,很容易就取到了。隔了几天二姐和我说了这个梦,我很高兴,说这很难得,是菩萨和你们结缘的吉兆,要珍惜,好好修行。后面,二姐又做了另一个梦,梦见许多的天兵天将,又威武又美丽。这之后,她念观音就较认真了,也会抽空礼拜。

后来又发生了两个事,使她反过来劝我妈要认真念佛了。一是她那男孩子即我外甥颖儿有惊无险的奇迹:那天,这个家伙真是碰见鬼了,一只猫跑进来,他觉得好玩,就追逐它,结果不知不觉跟到一间厂屋,那猫上了二楼,他也跟上去。结果,猫跑了,他却从楼上掉下来。掉下来的情形如何呢?姐姐后面同我说时,电话里犹颤栗不已,她说她们后来过去看时,个个都惊出一身冷汗——那屋子里堆满各种竖立的铁器,又尖又多,而颖儿掉下去的地方,恰恰是整个屋子唯一的一处有空隙的地方,而可怕的是,其周围也插着众多的铁具,姐姐形容说,只要落地时偏差一分一毫,这个孩子就算不死也得残废了!诸佛菩萨和护法神的庇护就是如此的不可思议!让他逃过了这一凶劫,而且摔下来后也没什么事!想来除了感恩,还能说些什么?!二是店铺被“雅君子”光临而没失窃,也是甚为奇怪的一件事。那天早上二姐夫妇过去开店,发觉门窗有异常,一检查,原来昨晚有盗贼大驾光临了,但奇怪的是,查来查去,东西一样也没少,甚至钱柜里面的钱都在,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也不知道护法神当时是如何庇佑的?后面我想,我给二姐三尊佛像: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准提佛母和地藏菩萨,虽然店中没供奉,但二姐每天在家都有供拜,可能就是大愿地藏王菩萨的加持吧,佛经上不就说供拜地藏菩萨可得家宅平安等现实福报吗?

九、师友的故事

现在谈谈影响我心路历程的师友。首先当然是大恩大德的南怀瑾先生了,行文述之已甚多,此不再多说了。我希望大家都能看看他老人家的书,还有《南禅七日》的影碟,网上现在都有,大家多多下载来看,必有甚深获益。

还有梁漱溟先生,我大学时受其心地法门之启悟也甚多。世人皆爱谓梁先生为新儒家,其实他自己在书中就几次强调他实乃佛家,而非儒家也。

还有元音老人、祈竹仁波切、晋美彭措法王、刘洙源先生等等大德,也是对我很有影响。我当时选择修药师法,实与前面两位大师和吴润江先生也有不少关系。方今网络发达,固然黄毒因此流害无穷,然互联网也为我们学佛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东西真是双刃剑,就看你怎么用了。我就是在网上拜阅了这许多高僧大德的文章和开示的,其它如虚云老和尚、宣化上人、净空法师等,都是令人阅其文如入宝山者也。

上述这些,都是神交而未得面谒的。我迄今为止遇见的一位老师应是甘肃天水的权先生,我是因为一位姓郑的同窗好友的介绍而与他认识。他很有真修实证,有人所不能、人所不知的苦修经历和心得。但虽然他崇尚传统文化,且力主儒释道医武五家要融为一体,在修法上他更多的却是走道家修炼的路线,所以执于门户之见的我总觉得不是很契入,加之我没有判择明师的法眼净,一直不敢随便拜师,故至今也就未尝执师礼而事之。不过他对我有过很大的指点,他两次在不着声色的平淡中,暗现他心通来度化我,事后都令我惊服不已。一次是和他一起到南华寺,分手后他写了封信寄过来给我,信中竟把我当时在寺院门口的贪悭心理和念头一一道出,令我阅信时汗颜无比,深感无地自容;一次是我修法中正处于难以决择的彷徨境地,将准提咒和药师咒并持而不知如何取舍时,有缘与权老师重逢,面晤时我并没说什么,但他却能知悉我两咒并持之事,并劝导我要择其感应深者,一门精专地修持下去,则一通百通,而不宜如此平均用力也。我后来之专持药师咒,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得力于权师的启导。而且他当时在谈话中也一一指出我心中对他的看法,令我惊讶不已。有一段时间,他没出去云游,我们频频互通书信,他对于狂妄顽劣的我颇多厚爱,点化甚多,我也寄送了一些南老师的书给他。后面我能够一直坚持着修下来,没再中断,实与他的鼓励有甚大关系。现在想来,深为感谢!

在我修行的路上,对我帮忙和影响很大的还有前面提到的道友——吴居士。他最初可谓因我而入佛门,并以南师大作为圭旨,而后来却远比我精进。他诵《法华经》也诵出大感应,如美国九一一事件前夕,他竟梦见了这一事件,隔天这全球轰动的事情发生后,他来电告知,谓在电视上看到的就是其昨夜梦中之境。这些类似的事情不少,说来如同神话,几人能信,不如不说。而他后来也因诵经而自动断荦持素,并辞掉一份收入颇丰而稳定的工作,在家专门修行了,这些都是我所望尘莫及的。在修行的路上,我们是交流讨论得最多的朋友,不时互相鼓励督促,但总的来说他对我的帮助远大于我对他的帮助。如前面所说的,观音菩萨的心中心咒其实就是他传给我的,又如我几次修白骨观而中断,他在梦见观音的梦境中,竟还替我请教观世音菩萨,谓我为何修法不成,菩萨言我乃半途而废。隔天他说与我知,令我闻之又是感激又是愧疚!

十、自身的一些体会


最后谈谈自己的另外一些体会和感悟。

首先是学佛的心态问题。我个人对比各位高僧大德的论述,觉得南师说的最为透彻。南师屡屡强调不能以世俗做生意的心理来学佛,否则便是以有所求之心求无所得之果。所以禅宗祖师才说“佛说一切法,为度一切心;我无一切心,何用一切法”,问题是南师的见地和立意如此之高,在此末法时代,如恒河沙数的是重障如我辈者,故有几个人能达到南师的要求呢?

我个人浅见是,学佛最大的收获在于得佛法之真实受用,这种受用应是以般若的获得为最终目标,真正的觉悟应该是“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吧。其它的感应也好、境界也好,无非是化城罢了,是诸佛菩萨为了牵引众生入佛智的欲钩而已。我持心中心咒的心得就是,渐次能够对治烦恼,每当烦恼的乌云袭来时,渐渐懂得觉知观照,凡事也看得开多了,所以烦恼慢慢有所减轻,也就不再老像以前那样以做生意的心态学佛了。

二是咒语的发音问题。一些人学佛持咒,东找西觅,到处寻求所谓的最准确发音。我想关于咒语的发音问题,还是看看南师在书中讲的,西藏那位老太婆把六字大明咒的“吽”念成“牛”的故事,必定有所启悟。元音老人对此也有相类似的指示。像我持药师咒,就是查了字典照音念的,也没去跟谁学,一样也念出感应来。所以发音能准当然好,但哪个是最准确的原始音呢?所以还是心最重要——一切唯心造啊。还是持咒的时间问题,一些人认为上洗手间等就不能念佛持咒,这也是一大谬误。南师说,上洗手间不能念佛,那如果你在马桶上逝世,该如何念佛往生啊?有一些仁波切也指出,在厕所持咒,不但可以,而且还能帮厕所里的众生与佛结缘呢。我个人因工作关系,更是居多从日常的空暇中挤取时间来念咒,如走路、吃饭、上洗手间、冲凉等。

三是得感应的问题。净空法师说得好,精诚以进,专持一门,数月之下,必有感应。的确如此,关键是看你的虔诚程度,真个诚信了,哪怕业障深重、发心不是很对,护法神多少也会有一些感应。这就是印光法师所说的,佛法从诚敬中求,一份诚敬,便得一份感应。只要你真正有心修行,护法神是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的。这我有过不少的深切体会。像读研时,室友都算是有良缘的,没有阻碍我修行。工作后,又和一位同事共住一间房。当时我很担心,怕搬进来的同事会对我每日的例行功课造成障碍,所以很是求了一下菩萨。没想到最后一切担心都是 多余的,住进来的同事作息习惯良好,彼此和睦相处。有趣的是他对我每天的默读佛经从来不闻不问,也不理会我的夜坐,每到子夜,他睡他的,我坐我的,两不相扰。遇上这样同室的同事,想来真是不可思议啊。顺带说说梦的问题,一旦修行,或多或少都会有感应梦出现,尤其是读那些大乘佛经,更是容易有梦兆。像我当时向“圆通网”请寄《法华经》时,在收到的前夕,就做了个感应梦。梦见在一批邮件中,有人跟我说有寄给我的佛经,我一见,是一个包裹,那包裹可长可大了,比一般的邮件大了好多倍。隔天我就收到了寄赠的《妙法莲华经》,这也足见《法华经》真的如释迦牟尼本师佛所说的,是经中之王。但这些因人而异,不可一概而论。关键还是顺其自然,不执着,并且修行实际上还是以无梦为佳——“远离颠倒梦想”啊,这个倓虚法师在《影尘回忆录》中也有明示。我的一个真切体会,自从坚持读《普贤行愿品》以来,梦越来越少,夜睡沉稳多了。还有以前未修药师法、未礼拜南师之前,梦见过好几次南师,但现在时常拜了,反而一次都没再梦见了。

四是修法应机的问题。修行还是存在一个法门应机的问题,我的体会是,善德萌生了,福报够了,修法也就自然会慢慢应机的。像我以前每天子夜打坐,最痛苦的事就是无法转化色身的病恙,特别是坐得好,坐久了,便会上火,不是口腔溃疡,就是大便艰涩。南师在书中曾谈及此问题,谓可服用花椒盐,但我不知是什么东西,所以也对治不了,还是坐归坐,病归病。有时坐中八触发起,很舒服,可是第二天该感冒的还是感冒,要吃药的还是要吃药,因为得不了止、入不了定,一切都是空谈,真是自欺欺人,深感烦苦。这个问题整整折磨了我几年都解决不了,直到修药师法、持药师咒后才得到解决——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自从我持药师咒后,真是不可思议,一年多来,基本上没再吃过什么药、没再生过什么病!特别是工作后,工作强度和压力较大,基本上天天会加班,但一路下来,竟然一直没事,想来自己都深感惊奇。其间只生过一两次病,也都不药而愈。平时有时也还会口腔溃疡之类的,都是不用吃药就自己好了。今年六月因加班过度,害过一次头痛,是这么久来除去上文所说的皮肤病外最严重的一次病。当时疼得很厉害,头顶不时抽着、跳着地痛一下,眼睛都很难睁开,精神也极疲乏。但我还是坚持着上班,一边持咒。那天晚上,又要加班,但我觉得实在顶不住了,就先回宿舍躺一下,心里记挂着还要回去,又担心精神不济。后来念着咒,朦朦胧胧地睡着了,到了七点多,忽然感觉到“轰”地一股能量(力)从我头顶灌进来,整个人也就醒了过来,起身后感觉很振作,病好了大半,就这样没吃什么药人就好了,至此我对药师咒为什么又叫药师如来灌顶真言算是有了点粗浅的体会。完全可以说,如果没有药师咒的加持,我肯定是没能这么一路坚持下来的,肯定又是时断时续的打打停停。还有就是出现了素食的萌芽,食量也减少了,在校时有一段时间真的看见肉都提不起劲吃,口味很淡,工作后就退转多了,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比从前好些,当然这些我想可能也都和诵《普贤行愿品》有关。末法时代了,大根器的越来越少,像我们这样的凡夫,我觉得还是要多多依仗佛力为宜,光靠自力,实在是障难重重,太难前进了。据我了解,时下学佛之人,时常为色身病恙所困苦的甚多,与其如此愁病交加,不如好好修药师咒、多多求药师佛,至少可以无病少愁,信心自然也就增加了。许多高僧大德如祈竹仁波切等也都开示过,末法时代,众生福薄,所以瘟疫、怪病会越来越多,和药师如来也就特别有缘了,南师选讲《药师经》,其中必也有此深意在焉。在此,再次深深地祈愿一切众生皆早日有福缘闻修药师如来的法门!

五是对术数的体会问题。我在易经占卦中也算玩了一下,虽未入门,但深感算命占卦之类的术数之学,顶多只能断吉凶,很难解吉凶,更蛮提转吉凶了,所以知非而弃;而佛法却不单能断吉凶,更重在转化吉凶,如准提法、药师法、地藏占察法尤其如此。暂且抛开证果成佛、救度众生的终极意义不说,修行的伟大价值在此也已得以体现一二了。上文中提到的事例已足见一斑,此外,我这次毕业找工作,同样有深切的体会:佛法在际遇运程上的转变力量,真是不可思议!我毕业前,算命和解卦的都说我运气不佳,找工作又难又不好。说得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最后只好拼命拜佛,求佛加持。结果整个局面改了过来,春节后手上可以挑的工作有好几份,最后确定下来的这份工作,待遇还不错,而且是用人方要求我过来的!我有一两个朋友,至今仍沉溺于占卦而不自觉,有心改命,却无力回天,又不信受佛法而修行,想来真是令人徒叹奈何,所谓“慈舟本是度人物,争奈众生不上船”是也。

最后要说明一点,我素来有抽空写写日记的习惯,尤其是修行上的一些现象,更是会把它记写下来,写这篇文章时,本想把各事例、梦境等的具体日期查写出来,但苦于好几个日记本都没放在身边,加之时间精力也不允许,只好将就了。

结语


终于到了写结语的时候了,想想学佛最难的还是一个“信”字,有几人真的信了?要深信、正信何其难啊!而这又何其重要啊!

回顾走过的历程,真的是一无所成,至今最多来说是勉强上路,但仍未入门,更毋言登堂入室了。修行这么久了,我从未得止,更毋言得定了!想想南师教了我们那么多法门,我却至今无一成就,除了忏悔自己业障深重,就是无尽的惭愧了。去年和今年我因事去了两次厦门,两次都去了南普陀寺,并特地去瞻拜了南师助建的禅堂,也就是《南禅七日》举行的地方。看着南师手写的“讲堂”二字,想着当时法会的盛况,如今人去楼空,妙老和尚也已西归,而自己又没福缘参加,不知何日才有可能得见南师,不由百感交集,《西游记》中那一幕——悟空打坏人参果树后,返回学艺道观,拟向师父须菩提求救,但见道观景物依旧而人事已非,眼前人去楼空、蛛网低垂,悟空乃泪下而拜——油然浮泛心头……虽然我现在每天都在佛前祈求,祈愿南师长住于世,在他老人家有生之年,让愚劣的我得以有福缘拜见,但有时想想,假使观音菩萨慈悲,满我这一愿求,我又有何颜面、何资格叩见他老人家呢?!……

时下诽谤、诋毁南师者,时有所闻,但我经过反复对比,觉得在我所看过的著述中,除了元音老人等,实在很难有像南师这样圆融、究竟和彻底的,所以我认定了他老人家就是我的明师、大善知识。我祈愿能生生世世追随他老人家,如果他真的如那些诽谤者所说的,是魔、是外道,那么,就让我跟随他老人家一起下坠地狱吧!我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早日有福缘得以拜见他老人家、皈依他老人家!如果哪位仁者能指点在下得以幸遇南师,则敬请不吝指教(在下的邮箱是hlb222@126.com),在下感恩不尽!我在网上看见说南师至今仍未找到接棒之人,并为此愁忧不已,在此祝愿他老人家早日找到和调教出满意的高徒,好来继续教化救度我等众生。这样,如果我等没有福缘拜见南师的话,至少还有较大的可能性得以拜见他老人家的接棒人。再次顶礼金刚上师南怀瑾老师、恩师南公!再次顶礼本尊观世音菩萨、准提佛母、药师琉璃光如来!顶礼普贤王如来、大愿地藏王菩萨!深深拜谢三世诸佛十方菩萨!愿以此功德,普加回向!

需要声明的是,花了两个来月,利用工作之暇,草就这篇拙文,只为了报答佛恩,了却在佛前许下的一个心愿;也是我打算封笔前呈交诸佛的一份心得报告,从此拟不复游戏世间笔墨,以免徒造文字之业。现在总要求自己以忏悔心、感恩心随缘度生,也渐渐能不复妄求世间福报矣。文中的观点,只是个人浅见,不敢强求阅者诸君赞同,大家尽可各存已见,求同存异。如果有什么批评意见,我是不会加以争论的,对于我这样未入门的人,大家尽可批评,但请莫诽谤佛法。若有异见,必是我错了,我在此致谦乞谅!

本文著作权毫不保留(本身就是拙劣之作,不足一提版权问题也),但凡有缘见阅之人,如有兴趣,可随便COPY。如果能因垂阅拙文,因而生发点滴向佛之心、敬佛之心,或者信心、道心、那于愿足矣。而这一切,悉归南师之功!是他老人家指引了迷途的我、拯救了坠落的我!我无以为报,唯有深深地祝愿他老人家功德圆满、福慧双增、长住于世、教化众生!他老人家就像指路的明灯一样,我祈愿每一个听闻他的名字、开阅他的著述的众生,都能因此得到光明,驱散漫漫长夜、茫茫迷途中的黑暗和烦苦!而我,至今仍小人一个,愧负恩师教诲,思之无比汗颜,真的唯有惭愧二字可以形容!写之至此,不知何以表述心中的感受,还是引用日记中涂鸦的七字句《感怀》作为结尾吧:


未解禅心先禅病,

拟逞才气输才情。

空王座下愧一拜,

入世出尘两无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narch 回复 悄悄话 这人有点信仰现实混淆了,生病了不用药,考研求菩萨。
真佛弟子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我也有相似的学佛经历和一点点感应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我转的,不是我写的。
greenzero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Hello,我看了一些你写的关于学佛的一些文章, 比较佩服和赞同你.
本人虽然拜佛多年(我拜观音)但学的非常浅.
这里有个问题想请教你(不知道应该在那里去问你, 所以到这里来请教.已经贴 好几次了希望这次能贴成功),希望能得到你的答复. 谢谢!

Tibetan Buddhism and Chinese Buddhism 区别在那里?

有时候我是去我们家附近的佛庙. 但那里最早是西藏人办的佛庙.
有趣的是今天是大年初一 我去拜佛 那里有几百人而且穿着西藏服.,还有从西藏来
的喇嘛.却只有我一个汉人. 但我还是参加了活动. 我问了一些在那里的西藏人;
"今天为什么没有中国来的华人?" 回答是不知道.
这里有寺庙的网址, 你可以去看看.
deerpark@tds.n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