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静修日记(6)

(2006-12-02 06:15:08) 下一个

这两天忙乱,静坐和礼佛就不用功了。可昨晚临睡前静坐还是有了点心得。观想的对象不一定是月轮和脚指。昨晚我观想的是我印象很深的也很美的情景,先是想松林明月的景象,这是当年去庐山时我印象最深的景色,想起来不难,后来观想又转到我经常看到的海上白帆。虽然知道这并不是真正的观想,但对守住心念,忘却身体很有好处。也确实有几分钟我忘了自己是在静坐。

腿其实是不是酸麻全在意识,不想就不酸麻,一想就不行了。静坐必须得静,尤其象我这样初练的人,一有声音就要分神,所以我静坐只能在一早一晚。现在上网写字都是用静坐的姿势,盘腿坐着,感觉舒服。

又读了六页南师的演讲,知道修行之不易。身罪易受,心魔难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白骨观》才起的静坐之心。看来没师傅真是不行,原来自己也练过吐纳功夫,可没练出什么结果。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唉,谁教你一上来就观想的啊?
谁告诉你腿麻全在意识,乱说。
静坐开始别太久,不然也许有反效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