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静修日记(5)

(2006-11-30 16:03:21) 下一个

昨天分两次礼佛,中午一次晚上一次。因为要背诵那四句诵词,就没有查数,一直做到浑身出汗为止。这几年的记忆力明显衰退,这四句诵次中午背的好好的,可到了晚上又想不起来,只好拜的时候要时常停下来看看那四句话。

昨天上午一直忙着帮同学的女儿找学校。这是个用功的孩子,在系里的成绩一直保持第一,本科还没毕业就在杂志上发表发表了三篇学术文章。不管文章水平如何,能有这样的精神就很不容易了。所以我也是尽心去帮她联系学校。美国的经济系的博士位置竞争比原来激烈多了,稍好一点的学校的录取比例都在10:1以下。她的托付只考了600分,GRE词汇的成绩也不好,仅400多分。本来学校报送她读研究生的,可她为了能到美国留学就放弃了。曾劝她先在国内读硕士,然后慢慢联系美国学校,这样GRE成绩会好一些,比较容易申请资助。但女孩子心思比较重,担心研究生毕业再出国年龄太大了。因此,执意本科毕业就要出来。国内的孩子申请来美国读书真是不容易,现在都是网上申请,在中国查美国的网站速度很慢,而且经常有上不去的时候。她每天几乎都是下半夜才睡,够可怜的。我对这个也不是很有经验,费了很多时间只找到11所我认为比较合适的学校。

下午又打出几页南师的讲演,准备晚上看。然后上走廊转了一圈,胡乱跟了几个帖。晚饭后,又上网,看见万露上来,跟她聊了几句。跟万露说话不敢多说,因为知道是她母亲帮她打字,很辛苦。没想到,万露说出了一个让我十分吃惊的梦想。她说她有信心,她要锻炼,也许有一天奇迹会在她身上发生,她要自己能动起来,不再麻烦妈妈和妹妹。我赶紧说:有信心就会有成果,这样的事不是没发生过。但愿她的梦想真能实现,以后在拜佛的时候要想着为她求福。真是一个乐观的人啊!想想我们正常的人,其实所有的苦痛都不及她所经受的万分之一。

儿子回来后,自己给要报的几个学校打了一圈电话,询问他的成绩能否够线,回答还算比较积极。

临睡前在床上静坐,可没到五分种就困意袭来,挣扎了一会,实在挺不住,就睡了。本来要写一小文的,可今天感觉比较累,就放弃了,连日记写的也不认真了。抱歉了,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