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瑞士美食

(2006-05-08 12:55:55) 下一个

 

在瑞士留学期间,只要天好,几乎每个周末都与朋友罗杰去爬山。所谓爬山,其实就是在山里散步,与真正的登山运动根本是两码事。这种爬山活动(瑞士人叫wander)是瑞士最流行的周末户外活动。一到周末,大人小孩,老人妇女都上山去wander。也许这是瑞士人普遍体格健壮的原因之一。

 

一次我们去瑞士东部著名的叁梯斯雪山爬山,中午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湖泊,湖边上有一个小饭馆,饭馆不大,但地点很好,面湖靠山,还有一个木板搭成的宽大阳台。心想如果中午在这家饭馆吃饭可不错,吃饭的时候还能欣赏湖光山色。象有心灵感应似的,罗杰招呼我:“我们中午在这休息吧。我请你吃午饭,这家饭馆有一个我们瑞士的风味菜,请你尝尝。”,“好啊,我来瑞士这么长时间还从没吃过瑞士的风味呢。”我愉快地答道。

 

我们选了靠边的座位坐下,为的是能够边品尝美味边欣赏风景。这是家夫妻店,客人不多,基本都散坐在阳台上。罗杰点完菜后,一会工夫女主人就端上两个大盘子。每个盘子里面七片肉,每片卷成一个小卷,七个肉卷摆成射线状,中间有一些碎生菜,看上去还是很引人食欲的。罗杰介绍说:“这是由七种熟肉拼成的一个瑞士风味菜。”

“都有什么肉?”我问

“有马肉、骡子肉、羊肉、黄牛肉、水牛肉、肉牛肉还有奶牛肉。”

“啊?!,奶牛肉?你们还吃奶牛肉?”

“我们平时也不吃,也许是过去山里人吃这个吧,所以这才是地道的瑞士地方风味菜。”

我挨片吃着这些肉,不知道具体哪片是奶牛肉,但我估计,最难吃的那片肯定就是了。那片肉我只尝了一点就扔那了,那味道比老母猪肉还难吃。 我皱着眉头对罗杰说:“我可领教了你们瑞士的美食是什么样了。”,罗杰看我难受的样子,呵呵笑着,说:“尝一点就行。没有人真都吃了的。”他接着说道:“瑞士原来是个非常穷的国家,山里人基本上是以牛为生,喝牛奶,吃奶酪,估计是最后实在没什么吃的了,就连奶牛也吃了。” 说完,我们两个都笑了。

 

其实瑞士还是有很多别有风味的食品,比如:小牛肉肠(白色肠衣,烤着吃很好吃的),牛血血肠,比中国东北的血肠还好吃,瑞士人一到冬天就喜欢吃这个,估计也是山里人的传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就是住在瑞士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