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19

(2011-06-06 08:39:18) 下一个

文畅回来了,也带回了好消息. 母亲因为送院及时,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文畅的一个同学正好在市里最好的三甲医院工作,找到那里的心脏科一把刀主刀,搭桥手术非常成功.虽然说现在是恢复期,下岗的小姨能搬去照顾她,文畅总算可以放心地离开.

家里也似乎恢复了生气.晚餐时候不再冷场,很多话题姐姐提起,弟弟也能聊上几句.钟灵本来话不多,也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不过文畅还是发现了异样.问题出在家伟身上.

一剑刚来那个月, 家伟从欢迎,到疑惑,到反感,对这个小舅子的印象是一日差过一日. 每天下班回家冷锅冷灶, 加上周末做卫生洗衣服,甚至倒垃圾,少爷是从来不伸手. 想当年自己跟文畅结婚,岳母语重心长要求小两口要互相尊重,互相扶持,家务活要积极分担,家伟怎么都没想到,小舅子居然是这样的“大男人”.跟文畅一抱怨,这个姐姐开始主动分担几乎所有家务,从此家伟反而闲下来,也就被堵了嘴.后来,钟灵来了,才算彻底解放了文畅,家伟也渐渐释了怀.

这次回来,文畅发现,家伟对一剑的看法比钟灵来之前还差.饭桌上,家伟对姐弟俩聊的话题基本不发表意见,偶尔随声附和两句,一听就知道是敷衍.而对于钟灵,有意无意家伟还会找些话来聊. 有一次明明钟灵在走神,突然被家伟问起最喜欢seinfeld里面哪个角色,她愣了好一阵才回答说是Kramer.

这天晚上饭毕,钟灵照例抢着洗碗收拾,文畅叫住了要往楼上走的弟弟, “小剑,不要这么辛苦.刚吃完饭活动活动,跟我和家伟出去散步吧.”

一剑说, “好吧.等我换条裤子.”

家伟突然说, “我今天脚痛,你们去吧.”

等姐弟俩回家,家伟在花园里走来走去除杂草,钟灵在篱笆边给月季修枝,虽然不是有说有笑,文畅还是当下黑了脸.

睡觉的时候,文畅问, “我不在的时候,小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

家伟说, “没有.他一天没有几句话,除了吃饭基本见不到他面,哪里惹得到我.”

他们俩呢? 我觉得好像不太对.”

那我不知道.你得问你弟弟.”

我怎么问? 你这个旁观者没看出些什么来?”

小剑懂不懂事,你应该了解.我能看见的你这两天也都看见了.至于他们俩之间的事,我是真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