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 BY 泥鳅儿 VS 别 BY nuts000

(2011-01-09 04:10:55) 下一个
别 BY 泥鳅儿

夜可以更重吗
脚步便可极尽凌乱 洒在黑的绸缎上
如狐魂惶惶 穿着旗袍飘
不知何来 不问何往

路可以更长吗
心便可沉下去 幽幽地看
如墨远山的眉间不舍
风起了 命唤了
鱼群冲破树枝的网 游回海洋

影可以更薄吗
薄到月光的缝里 便可隐了痕迹
如我 要在你垂睫的瞬息走失
只当夜深风孤
才水袖一样的 甩着 望回来

***************************************

别 BY nuts000

夜 还是轻点好
轻得像你的长发
漂乱在我无序的梦里
虽然裹不住那团难舍
还是会在我的旅途中飞扬

路 还能再长吗?
已经长得 缠绵不止
看不见月光的尽头
吐不完的 如潮苦涩

影 还是厚点好
当我被相思淹没时
即使扭曲地折射 我还有依稀的你
流连 叠荡 和回首的模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想知道泥鳅的脑袋是怎么长的~~

一龙可能比我们清楚~~~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哈哈,武老师好,应该说泥鳅儿的诗几乎每一首我都喜欢,偶尔几篇我会看不懂,没办法我差她太远,我觉得她的诗真的很有灵气,我真的想知道她的脑子怎么长的,为什么这么会写?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这诗啊。
泥鳅儿还是充满了不合理的理性。记得你问过她脑袋是怎么长的。:-)
最后那句“才水袖一样的 甩着 望回来”好像只可言传(泥鳅语言),不可意会。两只巨大的眼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