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明雨

(2010-04-04 14:47:15) 下一个




 




清明雨

一样有斜风的凉爽
一样有青草的芬芳
只是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你便添了一丝的迷惘
只是落在这个无奈的时节
你便多了几分的忧伤

飘飘洒洒 纷纷扬扬
漫天地间皆因你沉寂
--- 就连牧童的短笛也不再吹响
那些找寻酒家的人儿是为了徒一醉,
还是为了暖暖愁肠?

在你的影子里
曾经的秋悲
已化为春恨 恨无情的死亡
在你的味道里
所有的梦翼
已沦做空叹 叹无助的绝望

你到底是什么? 是网人心的网?
--心紧锁在在人走之后
还是看隔世的窗?
--记忆定格在人走之前
再或者是-----
润干涸之心的良汤?
莫再追想! 莫在追想!

你是吗? 是吗?
我不知道, 真的..
我看见你是鳏寡的哀号
我看见你是孤独的痛泣
我看见你是未亡人的无声垂泪
我看见你的知己者的一生相思
我看见你是情的破碎
飞上柳稍 散向陌头;
牵住夕阳 溶进明月;
徘徊着 徘徊着
点点还在心上……

怀子已感爹娘情,养儿更知父母恩!仅以此文纪念我的父亲!
--安静书于多年前的一个雨纷纷的清明时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ouyou.81 回复 悄悄话 情至深处。。。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伤感!抱抱安静!
ice3 回复 悄悄话 。。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少有的好文.同寄思念.
井底望天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象歌词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令人感动!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安静好妹妹,来和你讨这原放在三问里的《乱红》曲儿,因为它可以回放,比我那支好,谁想又读到你的诗,真不知道怎样和你讲这清明的幽思,这清明的雨中带泪。抱抱妹妹,愿你和父亲在清明时节梦里相会,让清明的雨把你的思念带给九泉下的慈父。

这曲儿我就带走啦。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同祭。
我正好在一个雪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