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莲花余晖--佛曲经典 BY 得了吧

(2010-01-02 11:28:32)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I quite enjoy listening to this album, so pure and lovely, thanks a lot.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静儿生日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2&postID=18966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收藏了,这个帖子。。。好美。。。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和度姐姐的感觉一样,安静姐姐这真好啊。。。。
哇这帖真好,小得的贴真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儿真漂亮啊

谢谢安静mm给我的热情留言,也祝你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帖子,谢谢分享!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善哉善哉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安静新年快乐,天天清新 ))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新年能听到这样的梵曲,真好! 谢谢小得和安静!

顺问新年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得的评论:

不但喜欢,而且感动,谢谢得儿的相知相亲:))

把你给我的专辑介绍也留在这里,供过往的朋友欣赏解读:)

再抱得儿,谢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专辑介绍:

专辑名称:Sakya Tashi Ling / 释迦吉祥林
艺人名称:Monjes Budistas / The Buddhist Monks 佛陀僧侣
发行日期:2006-03-14
风格类型:Electronica


专辑介绍:

- 来自欧洲 新世纪唱诵心音乐 优美旋律超越ENIGMA?虔敬感受超越ENYA -
- 两大佛教精神领袖庇佑与引领-佛教僧侣-为世界和平颂歌-为心灵祈福 -
◎正宗心经首度登上排行榜冠军专辑 收录iTunes冠军曲“My Spirit Flies To You” ◎

欧洲数千年的基督教传统,在全世界留下无数圣洁乐音,从葛利果圣歌到巴哈经文歌、从福音歌曲到圣诞歌曲,不论你是不是基督徒都曾为这些音符感动过。当东方势力在全世界崛起,中国、日本文化纷纷在欧美异地开花结果,源自东方的佛教成了西方最新的心灵寄托。佛寺纷纷跨海林立,终于,欧洲也有了佛音传唱。

十年前,在尊贵蒋扬札什多杰喇嘛的带领下,一群人在西班牙巴塞隆纳的加拉福自然保育区中心,创建了加泰隆尼亚区的首座佛寺,也是至今当地最富声望的佛寺—释迦吉祥林。如今它已是西班牙佛教界的核心组织,也是欧洲佛教协会的一员,并代表西班牙参加第四届世界佛教高峰会。

在与外界交流频繁的现代,他们心生一念,将法会中朗诵的心经录制成专辑:「心经」在藏文中的字义正是「保护心」,乃因透过朗诵这些神秘字句,会带给你的心一种安定的力量,引领人进入更高层次的洞察、带领我们体验更深层次的满足,并且能在当下与万物共享这样的喜悦,进而接近佛、与佛交流。

不像一般和尚诵经般单调无趣,【释迦吉祥林】以新世纪与chill-out音乐气氛为基底,辅以轻松顺耳的旋律,收录13首心经歌曲,是喇嘛们在连续10 小时的吟唱中一次录制。在西班牙发行不仅登上数周冠军,更突破白金销售佳绩,首支单曲“My Spirit Flies To You”融合低沉而富含神秘意味的经文念诵以及新世纪流行女声歌唱,美妙旋律带给听者轻松感受,也在iTunes排行榜上夺冠。达赖喇嘛在得知专辑的成功后,也曾写信给尊贵蒋扬札什多杰喇嘛及释迦吉祥林,表示祝贺。

佛教的大智慧,透过传颂神圣的心经真言,在释迦吉祥林的僧侣口中,首次以世界共通的语言--音乐--普渡全球众生。如果你愿意为此奉献一己之力,就会发现,要达成这样的目标,比想象中容易多了。



网络上面相关介绍很多,下面是一个歌词少有的带部分中文解释的:

歌词:

(choir of monks)

(REFRAIN)

See the light at me
Searching for many years
My spirit flies to you
Now I guess I see it soar
I dance with the wind
I'm flowing to your dream
You can lose your fear
You can change your life

(choir of monks)

(REFRAIN)

中文义译:

在寻觅多年岁月之后,我终于得见光明
我的心神向您飞去(我一心所向往之归依)
现在我想我能看见心灵在雀跃飞腾
跟著流动的风翩然起舞
我将追寻著您的理想大愿前进
你将能抛开你的恐惧
你将能改变你的生命

开头合唱:Vajrasattva Hundred Syllable Mantra (金刚萨埵百字明)

此是净除一切罪业的咒王,因为往昔金刚萨垛佛在因地时曾发下大愿:‘愿我证得无上佛果时,如果有众生造五无间罪,破坏三昧耶誓言,一旦他们能听到我的名号,对我有虔信,念诵咒王百字明,则一切罪障清除无余,此愿不成,我终不证得无上菩提。愿我金刚萨埵化身无数,常住于具有业障者面前,从而净除他们的一切罪障,以止息众生之苦,令得解脱成佛。’

插曲合唱:Tara Mantra (绿度母心咒)

绿度母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也是诸佛事业的化现,据‘大方广曼殊室利经“观自在菩萨授记品”’所载,观自在菩萨住普光明多罗三昧,以三昧力,自眼中放大光明,多罗菩萨即从光明中生,为妙女形,以清凉光普照众生,怜悯众生犹如慈母,誓度彼等脱离生死苦海。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静儿喜欢我真是太高兴了!想了想,觉得这辑音乐和素雅的帖子最适合“安静”。。

小得愚笨,不大看得懂佛经和禅说,但是也很喜欢听这些音乐,听着觉得心里很舒服。其实发现很多宗教音乐都很好听的。。

新年第一贴就献给老友安静了,,以后一定要好好跟你请教一番,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