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给你 (图)

(2009-10-01 15:59:28) 下一个

诗人说:
月亮是枚失效的安眠药
太浪漫了 勾勒不出你我的真切
她只是你的信使
代你寄我相思的信使
为了这份等待
我中宵长立

诗人又说:
月亮是枚失效的安眠药
太深奥了 描摹不了你我的简单
她只是我的信使
替我致你问候的信使
为了这份牵挂
你三更独坐

可是
她不是普通的信使
是你我心上的

就像那支歌: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月亮代表我的心

就是这样


***看了漂石诗人和海云诗人的“月亮是枚失效的安眠药”,临屏凑趣,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iffy 回复 悄悄话 wow, 安静才女你好厉害呀~~~像俺这种语文没有学好的人,到你这里除了膜拜,就是仰望啦,嘻嘻。

嗯~~月亮是枚失眠的安眠药,尤其当你思念故乡,思念亲人,思念某人的时候,嘿嘿。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那背影很美呢~~这首诗很好的诠释了,为谁风露立中宵,很喜欢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意境。

现在这样的人是不是越来越少了,都在为生存奋斗,或者有各种娱乐活动。这样的时间和情怀只能在诗里寻找了:)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祝安静阖家中秋快乐!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也很拜服海上云的诗。有诗意,诗韵,却又不尽是虚幻。俨然收放随心的境界。

安静是不肯当诗人的,大概如此她便不需安眠药,也不关心这药是不是失效了。古诗人喝酒,现今的诗人看来是要些安眠药的。:-)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失效,是这么多人一起吃一片,太少了~~


和武术兄真有缘,在泥鳅、小九、紫铃儿那里都碰到过你,咱们对文字的口味看来很接近~~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大概一半是给泥鳅写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