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下只有三件事 (图)

(2009-07-25 02:52:58) 下一个

安静转载于2009-07-25,图文皆来自网络,深谢原作者! 

天下只有三件事--转载

     一件是“自已的事”:诸如吃什么东西,开不开心,…… 自已能安排的皆属之。

  一件是“别人的事”:诸如张三好吃懒做,李四对我不满意,王五婚姻不幸福,……别人为主导的事情皆属之。

  一件是“老天爷的事”:诸如会不会刮风、下雨、地震……人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都属于老天爷的管辖范围。

  人的烦恼就来自于:忘了自已的事,爱管别人的事,担心老天爷的事……

  所以要轻松自在很简单:打理好“自已的事”,“不去管”别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爷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时,就赶快问问自已,那件事到底是“谁”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kwawa 回复 悄悄话 When I say: "you are so lovely", I want to know whose business is it? yours? mine? or god's? Have a good day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爱叫真,别计较。

最烦的事儿是分不清是谁的事儿!
湖畔人 回复 悄悄话 简明精辟!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贴!
clair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one. Funny!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从此世界文明停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射则已的评论:

呵呵,拜托,我只转我自己觉得有意思的文章。一篇文章百家读百家思,其中滋味各人体会罢了。

谢谢留言,祝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cago2016的评论: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最先的感觉就是,谁的事怎分得来?握手,谢谢留言,祝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

就我而言,此事非彼事。谢谢,祝好!

不射则已 回复 悄悄话 拜托大小姐下次转发点既小资且有逻辑的东西好不好
大多数人烦心不是因为忘了自己的事儿,是牵挂自己的事儿搞不掂而不如意。。。要真能把自己的事儿都忘了,那叫忘我你懂吗
chicago2016 回复 悄悄话 1. 家务事是谁的事?
2. 工作单位里的事是谁的事?
要是事事都能说清是谁的事,这世界就不会有那末多事了.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不过,想下去却又迷糊了:比如,路上看到一个老大爷摔倒在地上,头破血流,爬不起来,那我应该怎么办呢?那可是别人的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