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 思

(2009-02-24 16:28:24) 下一个



眼前的春色
一直蔓延到心头
郁郁葱葱
的怀念
生成一片
希望的田野




“似此星辰非昨夜, 为谁风露立中宵”----相思是牵挂.
“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相思是痴迷.
“春心莫共花争发, 一寸相思一寸灰”----相思是心痛.
相思是让你把喝入的冷水转做热泪的无量.
  相思是让你甘愿捧心于雨随他/她飞洒的无畏.
  相思是风, 有时柔有时猛, 不须等待.
  相思是梅, 一半酸一半甜, 不要细品。
  相思是福, 得是缘失是份, 隐隐约约,盈绕不散,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相思是雷峰塔下孤灯的温馨, 相思是十八路上曲折的心事。 白娘子临仙路永绝, 尚至死不渝, 比之衣带渐宽又相去了甚远. 庄生困情, 夜来迷蝶不过是百年一梦. 梁祝楼台别后, 破坟比翼齐飞, 却是缔造了一曲千古绝唱.

  我或者是个不争的宿命论者, 总以为那时代那时节的那些人, 倘是天意不能相合, 能有如此的结果, 也算是有福了. 轰轰烈烈的爱一场, 总强过未知将守候一生的人是谁, 末了再郁郁终生, 天地殊途吧? 或者是常这样想的缘故吧, 当时在排*白蛇传*和*梁祝*这两出戏时, 别人都在为剧中人扼腕唏嘘, 惟有我只淡淡的说: "他们是有福气的……", 迄今为止也忘不了老师的眼神, 活像我是个古怪的精灵.

  唉. 要怎么说呢? 地老天荒是遥不可及的, 红尘一转能有一个牵挂自己和让自己相思的人, 已经是很难得了. 牵挂是美相思是福, 人生美福兼得, 又夫复何求?

  素贞和英台之所以流芳不是以姿容惑众, 而是因挚爱动人!
谁说多情女儿不爽朗. 对爱的执着对爱的不悔, 岂非是另类的豪迈!

  相思就是一个人, 一个让你没日 没夜没时没刻的想着他/她, 而且为了他/她不惜重新塑造自己且无怨无悔的人.
  相思就是一份等待, 一份让你走来走去坐卧不宁且心跳超速的等待.
  相思就是一种滋味, 一种让你可以在刹间品尽百感千绪的滋味.

  夜澜人静, 我对灯独坐, 写下这只字片语, 帘外树动, 我临窗听风, 心下在轻喟: 我的那份牵挂你在干嘛呢?三杯淡茶可曾减轻你一天的疲乏?一支香烟有无缓解你整日的劳顿?如风的寂寞和我隐忍的相思能否消去你心头的不愉呢? 你可知我在回忆: 东海山颠的空中缆车; 瑞士湖上的浪遏飞舟; 斗室的温柔相拥; 广场的缠绵一吻........

  我已醉了, 你来吧: 今夜有雨可话巴山? 今夜有月共歌江南!

安静随笔于2009-02-24,散文是旧作。图片选择网络,深谢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说的是长相思,无尽的思想吧?可歌可泣。

谁又知
希望的田野
生成一片
郁郁葱葱
的怀念
几分美景
几成荒园

(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