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致诗坛的诸君

(2009-01-25 18:03:25) 下一个
我想,簪一枝姑苏的茉莉,沾染一缕水乡女儿的发香;
我想,绣一对如烟的红袖,完成一幅夜读添香的经典;
我想,趟一澈欢快的小溪,携回一丝泥鳅诗意的灵气;
我想,揽一季冷傲的菊香,醉忆一个东篱把酒的传说;
我想,拈一朵普陀的莲花,揣摩一抹万山横去的微笑;
我想,掬一枚谦婉的素月,写意一淼无语江水的风流;
我想,采一筐未熟的瓜果,临摹一场懵懂青涩的华年;
我想,调一方淡泊的水墨,渲染一卷雨清尘空的静瑞;
我想,翻一篇深沉的秦史,瞻思一页须臾终古的风云;
我想,访一度寂寞的琴台,聆承一曲刹那永恒的春秋;
我想,唱一棹渔樵的行歌,放飞一怀穷通自安的逍遥;
我想,填一阙羁旅的倦词,回首一夕心随雁飞的远梦;



晨起漫步,我会为林间青竹折射的曦采而眩迷;
晚来小酌,我会为庭院浮生闲数的落花而浅醉;
风中把盏,我会为天端知交雅寄的锦书而雀跃;
雾里挑灯,我会为湖边点点惊鸿的枫丹而流连;
浪尖驰舟,我会为海上悠悠含笑的朗虹而浓痴;
汀岸小坐,我会为漂石重载遗留的砧韵而怦动;
蟾宫的丹桂,如何同玉岫卓尔?
柴门的孤鹜,几度共落霞齐飞?
渭水的田原,依然回响着高腔蕴制的琵琶;
临川的新篁,总是余音着亢节凝焓的龙吟;



幸--网路的愚我:
不禁感知俗世之美,不禁感悟生存之趣,
致--诗坛的诸君:
不胜感佩学识之博,不胜感铭殷勤之教!


亲爱的诗友,我的知音们,无论上面的诗里有没有你的大名,请了解我都衷心的感谢你们每一位的交流指点!祝福你们新的一年里,阖家安康快乐,事事顺心顺意!






安静随笔于2009-01-25除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诗潭第一才女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鸿归新年快乐!一点玩意,一点心情,无才可论啊:)
鸿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浑然天成。这才是才女哦。问候新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