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落,霜飞,雾漫

(2008-11-05 15:12:58) 下一个

雨落的时候
我正侧着耳朵
听荷声
清脆的 , 婉转的
不徐不疾
浅吟的
低唱的

她们很轻灵
把秋天扯得碎碎的
又缠得密密的

我记不得
她们是如何安静的
只记得, 在我和弦的时候
她们一滴一滴渗进了
我的心情

霜飞的时候
我正独倚高楼
数征雁
高翔的,低翩的
双歌孤鸣
闲旅的
切归的

她们很诗意
在明月上题个一字
再书个人字。
我不记得
她们是什么时候无影的
只记得,在我回眸的时候
风露一点一点打湿了
我的惆怅


雾漫的时候
我正往山里赴约
会石阶
宽舒的,险窄的
如梯如畦
苔茵的
朴拙的

她们很温厚
把我的心熨的平平的
又烫的暖暖的
我不知道
哪里是她们的尽头,
只知道,在我行迷的时候
她们一级一级拓开了
我的视野

安静随笔于2008-11-06,图片摘自网络,深谢作者,配曲:云水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unning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雨落,惆怅的霜飞,迷茫的雾漫。。。好清新幽雅的意境!
建议安静再来一组“风吹,雪飘,云散”的随笔,在下恭候拜读。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真巧. "....英雄划剑依 歌去人影稀 谁知明日是别离 台上望珍惜... 唱一曲别离 谁在君怀里 昨日相依 今夜又相离.....一出悲戏 终离佳人老矣...."

不久前乍听此曲,尚未回神处,似见着个隔世影子,缓舒袖,轻移步,向哪方,含言欲泪...

问安静好:) 读到您在我那小阁楼上的留言,感谢:)再顺道过来请个安:)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得了吧的评论:

得儿你可是太包容我了,比起你的音画贴来,我这些粗制的东西真不够看的,呵呵,抱抱,周末快乐!:)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呵呵。。
问候感恩节快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好朋友,TONY8:有机会我尝试一下读一读:)

祝大家节日快乐:)
TONY8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不过可惜呢,为什么不配上朗诵呢>?文字很上口的,意境也纯.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唯美得很呵...

音乐也好棒, 很配.

问候安静, 眼看着节日就到了. 先来祝感恩节快乐!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静姐姐,好喜欢你的帖子啊。。。喜欢荷花,淡妆浓抹锦云红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作品总是清新雅致,组合得狠完美,文如其人。赞赞!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说谁谁的评论:

说说来了?谢谢赏阅:)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谢谢流沙哥哥的好建议,已改正:)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玄米的赏阅,我也很喜欢这支曲子,觉得用在这里比较适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景好音乐。这个云水禅心真的很配。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残荷听雨
霜飞雁鸣
峰回路转

一如既往的淡雅,在行迷中透射着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