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现学现卖\'锁鳞囊\'

(2007-12-24 12:48:53) 下一个

唱词:

耳听的悲声惨心中如捣,
同遇人为什么这样嚎啕?
莫不是夫郎丑难谐女貌?
莫不是强婚配鸦占鸾巢?
叫梅香你把那好言相告,
问那厢因何故痛哭无聊。

梅香说话好颠倒,
蠢材只会乱解嘲。
怜贫济困是人道,
哪有个袖手旁观在壁上瞧?

蠢材问话太潦草,
难免怀疑在心梢。
你不该人前逞骄傲,
不该词废又滔滔。
休要燥,且站了,
薛良与我去问一遭。

听薛良一语来相告,
满腹骄矜顿雪消。
人间冷暖凭天造,
谁能移动它半分毫?
我正富足她正少,
她为饥寒我为娇。
分我一枝珊瑚宝,
安她半世凤凰巢。
忙把梅香低声叫,
莫把姓名你信口哓。
这都是神话凭空造,
自把珠玉夸富豪。
麟儿哪有神送到?
积德才生玉树苗。
小小囊儿何足道,
救她饥渴胜琼瑶。




安静瞎鼓捣于2007-12-24

(初次学唱程派戏,感想就是太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安静!
Ranch 回复 悄悄话 啧,啧, 也太厉害鸟, 程派够味。
朗宇迷虹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好听! 你太厉害了..俺是"程派"迷..非常喜欢张火丁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鼓掌!唱的太有味道了。以后要常来听你唱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唱坛诸友的鼓励,谢谢大家。

• SF!! -欢乐歌声- ♂
• 超棒~~!!! 顶!!! -欢乐歌声- ♂
• 好听, 嗓子好, 味好! 多唱。 -kdwanwan- ♂
• 进戏园子了、进戏园子了!专业我分不清我站在哪里了 -红漆工- ♂
• 圣诞节,新年快乐! -胡同小四儿- ♂
• 锁鳞囊这三个字本身就很有古韵味,让人想不到安静姐姐的国剧 -绿野仙踪小可人- ♀
• 京剧《锁鳞囊》 一霎时把前情俱已味尽 zt; thank! -思想者无畏- ♂12/25/07
• 顶静儿美唱 :)) -我是梦儿- ♀
• 大顶金顶安静《锁麟囊》!祝福诞节新年快乐! -衣紧还乡- ♂
• 好!顶!!圣诞快乐!!!新年幸福!!!! -唵啊吽- ♂
• 现学地都唱得这么好?@.@~ 听呆啦!节日愉快! -simpleleaf- ♀
• 好嗓子好唱功!安静MM,太棒了!祝你圣诞和新年快乐:) -映日荷花- ♀
• 第一次听安静唱,被震住了,深藏不露的高手:)圣诞快乐! -微笑的鱼- ♀
• 震住了!!merry xmas -xerl- ♂
• 仰望!!!圣诞快乐!! -寒江雪~- ♀
• wowo, 真不一般,好听极了,大顶, 节日快乐 -五阴步拳- ♂
• 好!顶!!圣诞快乐!!! -pany999- ♂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QQ,圣诞节快乐~~期待你的大作中~~~:)

风霜啊,过节嘛就瞎鼓捣几段,并时真是没有时间.

这个排版怎么排啊,我也正头疼啊,哈哈~~~这叫一个乱啊,给点建议吧:)

圣诞节快乐!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程派你也敢学?你太厉害了!!!!!!!
另外一个小小的建议:你的博客排版能不能改一下----一进来所有的家伙点儿全响,耳不暇接:)...
诞旦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匆匆赶来, 不为坐沙发, 安静我友圣诞快乐!
天哪, 真是你唱的啊?! 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