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村忆 之 秋思 (图)

(2007-11-14 15:16:30) 下一个

风云弥漫天涯路,
最伤时春归去.
寒蝉凄切又一度.
霜白青瓦,
花谢积户,
别有动心处.

短笛舟歌伴日暮,
泪烛烧尽长短句.
乡愁不言埋几许.
轻打帘湿,
漫卷残絮,
阶下芭蕉雨.

 

安静草于2004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以砖会友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好。请问是摄于浙江抑或安徽?能否告知具体地点,说不定明年砖头也走一趟。谢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QQ好,我非常激动地期待着你小说的大结局.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鸿归的评论:
谢谢鸿归批讲....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顶才女安静好词! 顶!!
鸿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已得易安精髓;离稼轩的“射天狼”确实有点距离。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易安,三变,稼轩皆为我所爱,可惜他们才比九牛,我难及一毫。多多学习吧,谢谢鸿归,愉快。:))
鸿归 回复 悄悄话 读您的诗词老使我想起两个人,一个是李易安一个是柳三变,两人皆为婉约翘首,但作为女人,易安的词更具凄清,三变的词虽同属婉约但却带有那种男人的胸襟;当然,还有一个人——幼安。
这首词情景开阔,画面清晰层次有序,淋漓尽致地表现手法让人称道;但若是我为词,当追稼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