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秋偶感

(2007-10-09 15:18:27) 下一个




家中尚暖客居凉,两地秋风不同肠。

我为娘亲备寒衣,娘为我儿置冬装。

月满最起思乡意,思乡从来如水长。

夜静易生怀亲念,怀亲自古谁不尝?

此意此念还入梦,梦里绿绮不绝响。

更迭世事司马赋,一弦一柱皆情殇。

总是会在和家人通话之后 , 长久的沉浸在一种温馨的氛围中 , 这种温馨是不加任何修饰 , 浑然天成的 , 所以叫天伦之乐 .

每年,我乍闻到寒冷的气息 , 就跑去给母亲邮寄过冬的暖衣 . 尽管她有 , 但我还是想着做着 . 每年,母亲虽然还处在一个炎热的季节里 , 却总会准确无误地给我,还有我的爱人,孩子寄来过冬的暖衣 . 尽管我们也有 , 但她也还是想着做着 . 还有比这更让我感动更值得我在乎的情愫吗?

其实从前都是母亲给我,我没有给过母亲,并非我不愿意,而是我习惯了被母亲呵护。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则故事,故事说:‘有个男人在大雪天里打电话给在外读书的儿子,让他注意加衣,儿子很不耐烦地挂掉了。而后他接到他妈妈的电话,告诉他天冷了,要注意加衣。’反哺是鸟儿的情操, 人怎能不会, 往往忽视罢了。惊雷醒梦一般,我记住了这个故事的同时,也记住了我该如母亲关爱我一样去关爱她。后来我又记住了,我第一次像母亲叮嘱我那样一遍一遍叮嘱母亲时,她的快乐。

在这个初秋的夜里 , 我和母亲相互间亲切的叮嘱虽然轻柔 , 却更比窗外的风雨清晰 .

秋天来了,寒风渐起,别忘记问候家中的双亲,别忘记奉上过冬的暖衣。



安静随笔于2006-08-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