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理

(2006-09-21 05:43:04) 下一个

那年夏天, 随着朋友去赶庙会. 在人潮涌动中徐行. 偶见一轮椅在阶梯下等待人去相助.

我竟有些不敢上前, 座上的男子, 四肢残缺不全, 情形惨不忍睹. 相信任何人都不能也不敢想象换成自己会怎样? 而他笑着跟帮忙抬他的人道谢, 一如平常.

人群自动分开, 他的去路通顺很多. 而他身后, 议论亦很多. 多数的人们在以怜悯的口吻加以同情, 教人震惊的是也有人在发表着自以为理所当然的高见: “老天有眼, 一切是公正的. 今日之报, 必是前日之孽.”

几句话, 阴阴得, 幽幽得, 从我耳边飘过去, 袅袅余音清晰可闻. 一阵寒意从脚后跟直接升到头顶. 拜佛之人怎会拜出这样的道理? 一股不平也自我心中奔腾而出: 一个人在身体遭遇这样的重创之后, 心灵上还要承受如此的嘲讽, 讲天理?

天理何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ifibobo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按照民间传说的轮回转世因果报应之说来看
那几个人的言论是可以理解的,呵呵~~
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说话的同时他们也在轮回转世中
而且,佛教对于口舌孽业的惩罚尤其重
这就是他们为什么总是陷于轮回无法脱身的原因
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悲哀矣~~~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QQ好,见到你真是高兴, 谢谢你的祝福,也真诚地祝福你和你的家人,节日快乐,一切顺利.

至于这几行字, QQ不嫌尽管拿去, 我也是闲中取乐, 涂鸦而已.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QQ 同感! 不由得想起耶酥替瞎子垄子医治伤病, 甚至起死回生的事迹. ALL JESUS SAYS IS: 你的信救了你.....
安静, 近来好吗? 我本是来节日问安的. 中秋将至, 祝你佳节快乐, 诸事顺利, 平安幸福.
看到这贴, 就想转贴. 可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