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外

(2006-09-21 05:39:20) 下一个









那是几年前了
, 一个寒冷的冬日. 我在路上与田不期而遇. 自学校一别, 统共没见几面, 没觉察他已成为英俊帅气的大男孩. 而他身边的女友. 长发短裙, 飘逸的羊毛大衣. 明艳大方. 相拥走来. 真是俪影浓情, 羡煞路人.

 寒喧中, 得知他们即将完婚, 遂再三恭喜并许诺一定去观礼.

 一星期后, 竟又得到田因意外而匆匆离世的恶耗, 青春顿失, 韶华难继. 一时间, 恍若入梦.

 原来, 他给一个朋友送请柬去, 那朋友热情地拉他小酌一番, 酒逢知己, 杯不罢手. 直到更深, 两人皆已醉意盎然, 朋友不欲他带酒驾车, 便请留宿家中. 因家中无客房, 他便在主人家的长餐桌上暂睡. 据说是夜半翻身摔下来, 落脏而死.

 每个人都说这是意外, 每个人为这个意外痛不欲生.

 其实, 意外, 不是难以避免. 只是多因想不到而已.

 所以, 我想, 人可以少做, 但不可以少想, 意到了料之才有可能.

 我又想, 人有的时候还是低就一些好. 高处纵然不寒, 却也有跌落的危险.



安静随笔于2006-09-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ifibobo 回复 悄悄话 嗯,对我们这些小人物来说
宿命,是唯一可以让自己坦然面对生活的理由啦~~~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的确是事实. 他的家人痛苦之余也感不可思议,后来男孩遗体都被解剖了, 似乎身体有什么隐疾.

我也相信宿命的, 因为有时候好象不信也不行.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故事有点不可思议!但人生就是这样。让我想到了宿命论。“命中有时总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