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飞我的心 (图)

(2004-11-20 23:39:29) 下一个

喜欢在星月相交的夜晚,放飞我的心, 借助我的笔, 去触摸生活的面容和底蕴,也想去索解人生的局促和旷达, 思绪遨游时,心是安祥静谧的。一种悠然与澄明, 几分甘甜与酸涩, 饱含窗外之风吟,相伴案头之茶香,素笺轻扬间我的本色就此端出。也许你爱我的字是你所钦惜的浩朗, 抑或你烦我的字是你所弃嫌的矫揉, 在我却都是真真切切的, 眷恋着段段的流光, 拂拭着点点的印痕, 流畅中自然造就了我的境界。我的意念也于其中找到了一个升华的角落, 就如读梅诗曾红染了我透明的思想, 填竹词曾翠绿了我苍白的情怀。那些歌还有那些赋,那些骈文骊句,还有那些典故逸趣,无不在喟叹:凭谁同我纵观前尘,知有人可再续后缘?白云苍狗瞬息幻化, 是化梦,化烟?还是化春水了无痕迹?也许只做回了十几年前街头那株紫色丁香下那个柔和沉静的女孩----黑色长发飘洒的只有一尘不染的初始, 尚还是未经沧桑。

  喜欢在百无聊赖的夜晚, 放飞我的心, 借助我的指, 在网络间逡巡,嘻笑怒骂,收发放纵, 网络使没有抑制力的心沉沦!虚拟让层层密封的情还原? 是耶? 非耶? 是如同明镜台下的菩提树本就空无一念?还是再现一双清澈的眸子从头细顾岁月的如歌? 只是无论如何做了蜘蛛就难以抛却身后的纵横错杂, 因为也会失落也会痛楚。

  我或者实实在在是张晓风笔下的年轻, 永远有省略不去的渴求, 所以在偶尔不知是该逃避还是该拥入的时候.? 我会索性让这些哑巴字漫天飞去. 如借琴音之悠扬, 寻觅可有人解---故事的故事?

  别笑我的酸寒, 来试一下吧: 慢慢拈一朵曼陀罗, 轻轻一咬: 那滋味恰如尝一枚青橄榄,尘世中将要消逝的美和搀夹在香里的苦就都在了你的掌端和舌尖! 和我捧出的字一样, 泛香的美丽是对明日风景的期待, 谁也会有:含苦的萧瑟是对昨日风雨的感触, 总有人知. 幸甚: 没有迷失自己。

  我在写完故事的时候, 常会一笑,抒发后了的感觉仿佛是在阳光炙热的午后, 品一杯清茶, 那种怡然的芬芳在唇边漾开了人生的美妙, 在心头舞起了活着的感动. 可叹的只是不见得几人有此闲心, 所以也就没有了拈花一笑的从容。这是现代人匆匆的繁琐和无奈。 不是吗?

  总是有人在抱怨生活是无法解释也解释不了的难题,我也曾没有例外过。 难,难?难! 认真的想过了, 才发现生活有的时侯真的简单的像是一张最易上色的白纸, 一点点微小的事情都会让人的心萌动, 如夜里月亮的柔,如檐下雨滴的凉, 如门前丁香的静,如纸上诗词的意……其实找个快乐的理由给自己不难!

  多少年了, 人心不足蛇吞象, 说的就是一句话, 那心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欲海, 永远有更多更新的目标蹦出来,然而当你轻易的为一句温馨的话, 一抹灿烂的笑, 一个会心的眼神由衷的喜悦时, 你就会懂得人心原来也是不难满足的。 不是吗?

  一灯如豆, 我心如蝶……从这里放飞, 去连缀我爱过疼过笑过哭过的季节, 为的是我的记忆永不会淡漠, 就算是最后握在我手里的只是空气, 那也是存在和继续的源泉。

 

安静随笔于2002年4月12日荷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wen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得文笔, 很入微得抒怀诉臆,只是含苦得萧瑟难成昨日,从此再也没有快乐起来的理由,心能随风飘的日子只能在记忆中成为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