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鸡汤

(2009-11-08 08:59:31) 下一个
和小T闲聊,她说终于学会了熬鸡汤。以前她回家看母亲,母亲都会给她熬一锅鸡汤。年少时体会不到鸡汤里的浓情,还埋怨母亲很烦,老催她喝。自己在外谋生,生病了躺在床上,感觉孤独无助,那锅鸡汤从梦中出现,自此顿悟母亲的爱,就像鸡汤一样热腾腾且一直无形地激励着她的成长。前几个月,她领养了一只肾脏有疾的狗。为了小狗的饮食,她上网查了很多健康营养的狗狗食谱,其中一个就是鸡汤泡饭。于是她买了有机鸡腿和米,每个星期专门为狗狗熬鸡汤煮米饭。单身的她感叹潜在的母性。

我对鸡汤的钟爱,全然是奶奶所给。每次生病或者献血,奶奶总会叮嘱我:赶紧回来,我已经给你熬好鸡汤了。喝完那碗热鸡汤,只觉得能量块的标尺飙升到最高点,精力旺盛得很。抹抹嘴,拉着奶奶说“好喝极了”,奶奶就会满脸洋溢幸福的笑容。

今天有朋友发消息来说:“又冷又孤独。”我就回道:“煮点鸡汤喝吧。” 鸡汤全然可当慰籍心灵的良药。

家里正飘着浓浓的鸡汤香味呢,趁热乎,我们已经每人一小碗,美滋滋地下肚了。外面阴冷阴冷的,坐在暖暖的房间里,喝一碗鸡汤,好滋味好享受。

这次的鸡汤,是先煮过再将鸡胸肉切成鸡茸后继续熬的,浓郁得很。调料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一点盐、柠檬汁、白葱头和生姜片——生活就像鸡汤,简单却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