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爬梯小食——蝴蝶酥

(2009-05-17 16:39:17) 下一个

palmitos_01

夏天到啦~~~~很不可思议哈,就这么短短一个月哎,春天就被夏天取代了。夏天,大家都神清气爽,一边忙着收拾院子,一边就要开始爬梯了。昨晚上老板家有个爬梯,看邮件上邀请的 List好长啊,敢情把小镇的人都叫上了。这次爬梯,说是要为至少6个人庆生。5月真是个很神奇的月份,我认识的人也有好多都是在这个月生的,当然最主要的就是俺家相公了。

爬梯要带的点心,我比较喜欢finger food、snack这类小小的、轻松拿一个、口感轻盈的、吃了不会觉得很 heavy 的那些。我很迷puff pastry 做出来的酥皮点心,但这些点心平时我很少碰。做一批,如果不当天吃完,隔日酥皮点心的口感就大打折扣了。但 puff pastry 里黄油和面粉的重量比是一比一,能量超级高。好矛盾哦。所以涅,一到有爬梯的时候,就赶紧做上点,大伙一起来吃吧。

我还是喜欢自己做 puff pastry。我用的料是250克中筋面粉,250黄油(其中50克用在面团里,200克做酥皮),一小撮盐和135毫升冷水。具体步骤参考下面的video 哈:




做蝴蝶酥其实特别简单,做法请参见下面的链接,图文并茂,我就不罗嗦了:
http://www.cuisine-french.com/cgi/mdc/l/en/recettes/palmitos_ill.html

我用的是350华氏,烤了30分钟,没有翻面觉得也挺不错的。温度高烤蝴蝶酥很容易烤糊的。
烤了一大盘,凉透了装好:

palmitos_02

刚到老板家,我被招呼着去餐桌旁坐着吃新奥尔良风味的donut,和一个搞社会学的聊了聊她在新奥尔良的见闻,再钻回到人堆里,发现俺的蝴蝶酥只剩下几只了。看来大伙都很喜欢吃啊。想问问它的英文名字,结果来了五花八门的结果,有称之为猪耳朵、大象耳朵,算了,还是叫它蝴蝶酥或者palmier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puff pastry 那步可以略过,超市有卖冷冻的puff pastry,买回来后解冻然后就可以直接做蝴蝶酥了。你肯定能做出来的~~~鼓励一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这希望自己也会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