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七章》组诗获奖

(2018-12-28 07:06:15) 下一个

《爱情七章》获“当代华人爱情文学创作大赛”三等奖:

http://bbs.izhw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6082&fromuid=2

怅然,期盼,守候,心碎……时问哲理,终止于磅礴祁连的至死不渝



爱情七章





他们常常不相信你
可他们都用一辈子
追寻你,想象你……

当他们难得地相信你的时候
却又转过身去出卖了你
你似乎竞争不过
肉眼能见的东西

我,也是他们中的一位
我也曾经屈服
因了恐惧而将你放弃

将你放弃,成了我一生的痛
青春有悔,芳华无归
我只能立于俗界的边关,伫望你
像伫望故乡如梦的月圆月亏……

致墨渊 


无界情种
一肩护所爱
一肩扛八荒

天神嫡子
魄散为万众
魂聚为所欢

凝眸自古难割舍
深情唤“等我”
契约刻蓝天

赴汤蹈火神器成
缘何梦无期
碎心揉八字

千山叠嶂兮元神路
心魂归来兮挚爱途
物是兮人非,直教万古情圣
朝天问爱是何物

天雨二章 
 

1

你为我谱了一首 “天雨”
然后,你远走高飞……
在无人的长夜
那乐曲有如旋转的风
席卷我的灵魂
期盼,跟随星辰的轨迹
坚守她的花期
用无边的辽阔埋葬悲哀
“天雨”,超越了它的主人

2

沉寂八年的乐章
悠然从天边响起
宛如一把无限长的螺旋
蘸着子夜的星光
一圈一圈,钻透我的心瓣

遥望月亮的那一半阴影
我听到了地球长叹的回音
地心和月宫的爱情追魂
原来是一场
永远醒不过来的梦

银河碎了


有一条路
叫做回不去
我一步三回首
看见你还站在路的那一头
那个仲夏夜里你的琅琅笑语
化入了那知时节的雁鸣声声
银河碎了
碎成满天欲滴的寒星

祁连二章

1

我随北去的雁群
飞到冰冻千层的祁连山
一曲羌笛,唤醒你
金戈铁马的记忆
记起你,伸出强悍的双臂
将那紫色山峰、赤色戈壁
揽入你青春的胸臆

那金光闪闪的河水
翻腾着你沉淀千年的酒香
还有你俯仰天地的虔心胆气
玉门关,一尊勇士的雕像
和胡杨,你的同胞兄弟一起
护卫着帝国金色的蛮荒
铺开那灵肉不死的传奇

哦,祁连,
你血管里青春的热血奔涌
撞击了我,我便回到年青
你不需赞美,无需记忆
与你的英雄歃血为盟的
唯有两千年生死不渝
穿透瀚海与绝壁的爱情

2

我们的爱
没有季节
也没有契约
她是昆仑山冰和水的因果
狼居胥与姑衍的命定之偶

我们的爱
没有花期
也没有承诺
踏过不醒梦,神交千年雪
填满虚空,以绵绵无尽的温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元旦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太喜欢了!姐姐写得诗歌与文字一如既往的有情有意,更有韵,非常喜欢!!!
新年将至,祝福姐姐2019年更加精彩!!!!永远健康平安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