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你碰到很烦恼的事

(2017-03-11 06:52:01) 下一个


这一阵,工作压力大,工程管理荒腔走板,家里也出来一些不顺利的事,人际之间也有点疙瘩。早在一两个月前,我就请了三八妇女节的假。这是我第一次为自己的生日而请假。待在家里,放松愉快自不必说,但24小时一瞬即过,过以后,还是要面对那烦心的一切。
公司里有位非裔同事,五、六十岁的样子吧,叫托尼,是仓管里的工人。我们常在咖啡屋碰到,碰到他就总要逗我几句,说:玛格丽特,去咖啡因的咖啡,再加一半水!因为那是我喝“咖啡”的样式。我回答:那是当然。他又会说:Just checking...
今天又碰到他,正和另一位墨裔同事坐一起吃东西。我走过去问他,碰到烦心事要怎么办。底下就是这位蓝领非裔同事的回答:

首先,要感谢神,情况没有更糟。
其次,放松自己,请一天假!
再来就是解决问题。

托尼的回答让我想起来另一件事情。有一次,同事玛丽舟进公司大门的门卡被卡车压坏了。我过去表示同情,她回应说:“It’s okay.It could have been worse.”和托尼的 “情况没有更糟”是一个意思。

其实我自己也大约知道这些“理论”,但是和他人的互动,互相的给力,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少女时期我是一个比较外向的人。直到现在,这外向有时还会显露出来。话说出来,听听他人的反映,本身也是一种排解、减压,是心理走向舒坦和阳光的一种途径吧。

 

短篇小说《霜红》 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可以退休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高兴我就高兴:)我有位朋友,每次来信的最后都要祝我开心每一天。我们知道这是不大可能的,但至少,保持一种平常心的心态吧:)
另外,生活就是解决问题,很多烦人的事,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这么想,会开心些。祝你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智者随笔,你的分享也排解了我 的烦恼,读完很舒坦!赞!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