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说一次:工作 Sucks!

(2016-09-11 19:07:49) 下一个

我越来越不喜欢工作。工作中一切可能包含着的趣味,正在一项一项地消失。

2000年1月,我东赴南卡工作;同年11月,我回洛城,开始在P 公司工作。不久后,我就发现自己开车会晕车。从此,我的车上永远备着那种冰凉的或是有刺激味道的糖,包括咳嗽糖。这个刺激性一直在不断增加中。
一年半后我转战万兰溪崖……至今,已经将近十七个年头了。

我不想工作了。人都有惰性,何况这个工作加给我的压力以及让我失去的一切可以说是罄竹难书。我真的非常的累了。

想来,让我还继续工作着的理由,应该说,七成还是为了家。家,这是一个“最伟大、最圣神、最充足”的理由,一句话,最牛的理由。

你可能会问,不想工作,那你想干吗?

没想干吗,就是不想有那个压力,那个责任。我暂时甚至也不想栽花了,栽花也劳神费力,何况现在这么干旱。

如果真要正面回答,那也许是:第一,想要多睡懒觉,床头不必设闹钟;第二,想要整理整理那些旧东西,它们太乱了,占据了房子的所有角落;第三,不想开高速。

就这么简单,可也不容易得到。

感觉好像写东西(美言其为写作)是作家活着的方式和象征,不写他整个身心都难受。但总不能无休无止写下去,文思总有枯竭或蜕变的时候。孔子说,老而不死是为贼,引申开来,有时觉得写而不止亦为贼——是啊我并没有剽窃,但是我占用人家的时间!

 

美国职场:工作 Suck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llows' 的评论 :

谢谢下面虎子山等四位朋友的评论分享,谢谢!
willows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The mean boss get things sucks.
Some co-workers make me through the 8 hours easier.

joyceLIU 回复 悄悄话 你得承认自己老了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太能忍了,不是好事!为什么不能换个自己能够接受的工作,即使要损失一些别的东西, 那些东西真比自己每天的生活还重要吗?人不能太贪心,啥都想要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年龄大了,钱多少不是第一位时,就找个轻体力活的工作,不要再做脑力劳动了,伤神!关键是要放得下身段。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嗯,你像一个心理学家哦,这么细腻,感谢!我得逐条考虑。这不,现在得上班去了……也祝福你!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先休个假吗?离开工作环境一段时间,找个安静的角落先把觉睡个够......

除了疲倦以外,有不有可能觉得工作乏味?有时候越来越觉得乏味也会产生出拖累感。如果可能,也许试试能不能在公司内部调换一下工作?

另一个可能比较切实的考虑,可能是你写作方面的调整。试试不同体裁?长期趋势按照自己的兴趣,考虑把精力更偏向兴趣方向?减轻写作计划的密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衷心一一谢过以下九位朋友的评论和建议。由于我学的是IT 老语言,非常难找到新工作,尤其是近处的工作;新学的语言又不具竞争力,所以就一直这么捱着。我想再捱一小阵,真的就“老子不干了”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不能不工作,那就选择热爱你的工作吧!热爱生活,知足常乐。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我的工作更sucks. 可没办法啊,为了家,为了房贷,不公正咋办呢?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就换一个工作试试嘛,写下来你希望的工作是什么样子,不喜欢开高速,在附近找找,行动起来,
tina0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明天就去罢工,老子不干了。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假如能有基本的生活保障,不想工作就不要做了,感觉你已经疲惫了,心身需要休息和调整.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只是工作地点不好,找个离家近的,这些都不是问题。钱少点就少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妹妹说出了俺的心里话:Work sucks. 我也正在琢磨,为什么我过去那么喜爱的工作,现在却感到“工作中一切可能包含着的趣味,正在一项一项地消失。”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能"心无挂念"工作不工作都会无所谓的。老话说"乞丐三年,给个皇帝也不换"。
紫蝴蝶1 回复 悄悄话 有钱吗?有钱才可以任性! 没钱,就想法在工作中找到快乐点来支撑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