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做的炒米饭和炒粉丝

(2015-12-21 18:51:01) 下一个

接到老朋友的信,才觉得有必要记录点东西。昨夜梦见老朋友,我于是写信告诉她。她读了大概有所感动吧,回了我一信,其中有这一段:

"接到你的信是……的晚上。今天白天的时候我又回想起我们在北京见面的场景,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每次我都遗憾内疚,后悔那时没有做点东西给你吃。这原因当然是我不会也不喜欢做饭,更主要的一点是我开悟得太晚,不懂得"食"事于亲人挚友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很多东西我好像都是刚刚明白。"

一般周五我下班回家后都觉得很累,先生一般都会做晚饭。这次周五回家,先生正忙着迎接大儿,不可开交。晚餐时间到了,一时没有别的可做。我就做了一锅炒米饭。这个算是短平快,只在调料上下功夫。这个炒米饭我共下了:盐、生抽、鸡精、料酒、胡椒、鸡蛋、葱、蒜,最后是柠檬。感觉是我炒过的最香最好吃的炒米饭。

吃得快光了才记得要拍照。

 

周六有家庭联欢,我炒了两盘从不轻易做的炒粉丝。好笑的是,觉得成功的那盘出了问题:太硬;而觉得失败的那盘却非常成功!两盘炒粉丝的调料基本相同:肉、葱、鱼丸(一类)、豆干、黄瓜(另一盘用芥菜),其他的调料基本和炒米饭的相同。

炒得太硬的一盘。你看,剩很多。
 

以为会失败却非常成功的一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啊,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虔谦开始写做饭了,大赞!做得都很好!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