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亲,诺奖,C#, 笔名

(2015-12-17 07:28:20) 下一个

近来忙,好多天没跟父亲打电话了,今晚父亲终于憋不住给我来了电话。

他告诉我,他的《南洋路漫漫》获得省里的荣誉奖,还存入剧目库;另外市里的电视台要登门采访。我对爸爸表示大大恭喜!

话没说几句他就把话题转到我身上,说读了我的《血界》、《吉女花》等等,才发现我原来写了这么多的女性题材。最后竟来了一句雷人的:诺贝尔文学奖就是这样的,关心女性,关注社会底层。
 

我说爸爸,我不是为了任何奖才写这些题材的,我写,全是为人儿们心动到不行的结果。一段时间来看到很多感人的故事:农民矿工、留守儿童、弃婴、志愿军家属 等等。农民矿工和留守儿童被我写进了《转》这部近八万字的新中篇里。弃婴回国寻根就是已经发于《泉州文学》的《血界》,志愿军家属我写了《同心结》,也是 非常新尚未公开的。这些都是深深感动了我的人们的故事。
 

刚好又在酝酿新书,打算把《痕》、《银女》等略做修改出出来,我请父亲再帮我写序。父亲认真阅读了我非常多的文字,总是赞不绝口。他说除了神佑他已经不明 白我的文字都怎么来的(有一次他竟然开口就问:你到底是什么问题啊……)。父亲喜欢,多年照顾父亲的两位家庭助手也同样喜爱我的故事和文字语言。今年来我 几乎一有什么东西发表就会寄一稿回去给父亲阅读指正加解闷,而每一次都是小园子(就是照顾父亲的家助)抢着先看。
 

近来除了做C#工程(我已经不知不觉中疏远了IBM,成了C#的蹩脚程序员),又在自己英译作品,又在准备明年出中篇集,最后,一直想改笔名。新笔名和我最新脱稿的短篇同音并且有密切的关联。再开博客,就不用“虔谦”了。这些以后再汇报吧。


底下是去年底的《中国女性文化》目录截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卜兰子评论。能和父亲这样交流,我是满感恩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跟父亲还能交流写作,真让人羡慕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妹!忽然想到一句:青荷摇弋现龙女:)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虎父无犬女,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