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夜奇遇》英文版看哭了美国同事

(2015-12-04 19:09:23) 下一个

《一个圣诞节的雨夜奇遇》(《雨夜奇遇》)写于2009年末,发表于2010年初。当时美国经济的阴影自然而然带入了这部小说。小说英译完成超过半年后才终于在《东方文学》上发表。

昨天我把小说英文版和几位同事分享,这几位同事基本都是询问过我“是否有英文版小说”的人。

一位男同事(这位男同事当过兵,现在也是雄赳赳气昂昂的架势)读完后写电邮告诉我: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It is a beautiful piece and inspirational.  (谢谢你的分享。非常美丽的故事并且鼓舞人心)另一位女同事也来电邮:Your story made me teary but it was wonderful… (你的故事让我泪流,但是它非常美好)。

今天碰到那位女同事,她再一次说我的小说把她看哭了,还跟我猛拥抱了一番。碰到那位男同事,我说:“真高兴你喜欢我的小说!”他问是什么时候和我哥哥相认的(他以为故事是真的)。我说故事不是真的,是虚构的。他于是“火”了:我都看哭了,你告诉我不是真的?!
我有些负罪感……
还有一位女同事也跟我赞不绝口,说小说太妙了。

这是小说的中文链接:

短篇小说:雨夜奇遇(上) - 文学城博客
短篇小说:雨夜奇遇(下) - 文学城博客

英文链接:

http://www.eastlit.com/eastlit-december-2015/eastlit-content-december-2015/happy-encounter-rainy-christmas-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