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洪秀柱的感觉

(2015-07-05 16:06:13) 下一个


还是对洪秀柱的感觉多一些。


凤凰卫视今天播出了洪秀柱人物专题节目,邀请来两位时事评论专家和一群热情的观众。两位专家似乎是一位较支持洪,另一位较支持蔡,而那群热情的观众中大部分喜爱柱柱姐。

的确,两位2016年可能的总统大位女角逐者(蔡参赛已定,洪则还夹在国民党的狭缝里),个人特点不仅是绝然不同,简直就是形成鲜明对照。

蔡英文出生望族,自己的学历及政治资历都很强。洪秀柱出身贫寒,学历没有蔡的亮丽。性格方面蔡英文似乎显得比较内敛沉稳,而洪则外向、泼辣、豪放。

我比较平民吧,也希望两岸关系持续整合,所以对洪比较有感觉些。陈文茜说了一席话,大约是说出了我的一点心声。陈说:“她的传奇从何而来?政治犯的女儿,女工的女儿,爸爸坐牢,母亲为养育子女超时工作,数度昏厥。幼时贫苦,成长后也没有爱情,爱上的男人家长看不起她。人生图个温饱,但懂得自己寻找尊严。一个自小被世间价值唾弃的生命,当全世界都放弃她时,她未曾放弃自己。”这样的一个倔强人生,实在令人同感共鸣,令人尊重敬佩。

洪秀柱的总统路肯定会是不顺的,她现在连是否能参赛都还不知道。但是就像许多人已经说过的那样,不管结果如何,洪秀柱都已经赢得了尊敬和荣耀。我两个孩子都喜欢演讲,都参加了无数的演讲角逐,直至全美大赛。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跟我说过:取得名次不是比赛的唯一。我想从人生本身的角度上讲,不论对蔡还是对洪,两个女人都有她们各自的特色和强项,都有她们值得人们喝彩的地方。无论明年结果如何,我从心里都对她们表示祝贺。


底下放几张照片,它们都来自网路。

 

柱柱姐儿时着实可爱。

这两条长辫太美太经典了。

 




此时的洪秀柱,相当有自信。





这张呢,自如而亲民

现在的洪秀柱典型动作。

 

蔡英文,很有学者风度的样子

你看她,满稳健。

蔡英文也有豪放的时候。

 


                第二度转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预计,洪秀柱能七月十九日在国民党的代表大会里、在有争议的情况下过关---被正式提名。
在以后的与空心菜将是一场恶斗,
祝她能英勇杀敌、过关斩将、最后胜利!!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一不留神姐姐开了个两岸论坛哈。兄弟我忙是很忙但肯定不如姐姐更忙。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台独在台湾推行的策略是:

人多时,用民粹、人头选举;
人少时,用流氓黑道。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xiaoji 和各位,

台湾民主的特征就是投票选举,由于民众对民主真义认识的欠缺,制度设立的不健全,大众传播特意的扭曲宣传(民进党资助推动)、为反对而鼓吹,因为选举时花费的巨大、违规贪污已成必然的投资回收,论事不问是非、只问党派,当选后还要照顾金主,台湾的黑金黑道民粹民主走歪了,亲日情节已执迷不悟。。。距离成熟的好民主差很远。中国大陆若是跟台湾学民主---就完蛋了!
就事实讲,大陆政府不是极权,他们也有他们的民主方式,事情也不是习近平一人说了算,有协商的。他们选出领导人的程序可能是世界上最好方法; 监督公正无私,执法守法确实,根除一切向钱看的风气是大陆应该努力的方向。
推动大陆和台湾的统一是每一个中华民族人本分的事。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民主正在成熟。我看以后很可能是台湾统一大陆,而不是大陆统一台湾。搞台独的人没有远见。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种竹山房大娘啥时跑到咱们营里来了?抱拳.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握手!同感!

我真怀疑现在的国民党部的那些男娘娘们都是假蓝真绿的大内奸。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整个国民党都是畏畏缩缩的,尤其是马英九更是如此,现在出一个敢说甘当的女英雄,见解正确,说话条理达意,敢冲敢拼,朝气蓬勃,正是台湾政坛所需要的,国民党应该把她当做宝物才对,但是还在算计着她,真是莫名其妙。
67岁并不老,若是她能活130岁,那她现在是中年而已;美国总统雷根也是70岁当的总统,邓小平80多岁还主政,我的一位教授在94岁时还出书,67岁正值壮年啊。
祝她黑马冲天!冻蒜!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to 灜客

可以看维基百科,洪是典型的从基层做起的。或许如你所说她没有野心,但从她的人生际遇来说,她绝对是有信念的。再说高科技时代,比如日本女性的人均寿命已近到快90岁,我没有台湾的数据,但是67岁,并不算老。希拉里也是67岁,但实际的生日比洪大半年。我相信在美国不可以搞年龄歧视。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俺没有台湾选举权,纯属局外人,但博文的第一段话,“还是对洪秀柱的感觉多一些“ 就深入俺心。
国民党的男人都不愿意担当责任的时候,只有她,一个老太婆勇敢地站出来,我从心里敬佩她!陈文茜总结的一席话,贴切在理,让人感动地流泪。祝洪阿姨取得胜利!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不是洪秀柱出马代表国民党竞选,蔡英文都不是一个好的代替者。
1) 说洪秀柱年龄大,蔡也不年轻,今年应该有59岁以上了。 而且蔡是娇生惯养的富家女,靠了许多关系、财力才能达到今天的地位。 所以台湾一般人只觉得洪秀柱以干劲足而见长。蔡英文遇事畏缩,除了为应付当权派,必须亮明立场以外,不敢说话做事,所以才得到“空心菜”的绰号。
2) 蔡的言行不一。上次与马英九竞争的时候,先是攻击国民党,为了补贴退休的公务员,订立法律让大部分公务员可以在离职后享受年利18%的存款。 但随即有人发掘出来,蔡 自己就正在利用存款,赚取18%的年利。 自己在喊捉贼,一边又偷偷做贼。蔡是既得利益的那一群人,恐怕不干净之处还不止这些,只是现在已经戒备提防,减少痕迹了。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她当选的机率不高,只不过国民党因为胜算不大,没有人出来接这个烫手山芋,才让她【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如果她有这个野心的话,老早就要有所准备。不至于现在的演讲,捉襟见肘,漏洞百出。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蔡英文-小地方的政治人物,机关算尽太精明,不择手段。鉴定完毕。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_lu' 的评论 :

谢谢John 评论分享,见到你很高兴!忙吗?夏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绝对反对台毒空心菜,

当然支持洪秀柱!!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最主要,蔡英文比较稳健,洪有些过度豪放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兄弟我比较支持蔡英文,洪秀柱67岁了毕竟,而且国民党都两届了,也改换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