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里不同的故乡和他乡

(2015-04-02 06:59:45) 下一个

出国前,安海是我的故乡,北京是我的他乡。十三年的万兰溪崖旅居生活之前,我人生的故乡和他乡是中国和美国;十三年后的今天,圣盖博成了我的故乡,而万兰溪崖是我的他乡。
 

人生的确是分阶段的。 这一篇是关于圣盖博和万兰溪崖——
 


 


 

家乡的杜鹃花和马蹄莲。


 

这株生命力旺盛的黄玫瑰,不记得是我还是朋友植入,近二十年来却是我一手浇养。刚过去的周末,我发现她前所未有的花朵盛放;可惜我两周没回家,这花儿都过了最美的时候。


 

家乡的月,白天都如此的清晰纯美。


 

 



家乡的黄昏,情思悠悠,伴随流星划过……


家乡高耸入云、几经强风考验的棕树哟,叫我拍不够。这幅图片,我把那排高高的棕榈拍成了一体。


 

今年天暖得早,这些银杏不到四月便一树繁华。


 

不经意步入这里——哦,我来过这里;我们来过这里孩子们打网球,我捡球。


 


 

到了没有大华超市的他乡,吃不到真正的混沌,却有美国人“美外杂糅”的奶油混沌。试吃,其实还不错呢。
 


 


 

他乡路上的野花也妩媚。


 

他乡的黄昏也温存。
 


 

 
更有这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中的一个,陪我走遍天涯……


相关的一篇:我在铁路上工作了漫长的一天 (待续)



小说《吉女花》 46 杏真归来
《朴山男孩》英文版发表
日月之间的强奸犯(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有道理。谢谢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此心安处是吾乡。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同意你说的。当然,眼下我们也只能立足现在,与时俱进。谢谢评论!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故乡、祖国、他乡这些概念要随着人的脚步和视野发生改变。很远很远的未来,当人类移居另外一个星球,那个星球成了人类的故乡,而地球倒成了他乡,而现在的祖国就什么都不是了。最重要的是人类,对其他就没有必要太纠结和偏执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adaCarrot' 的评论 :

谢谢你赞赏!
CanadaCarrot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平和柔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