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佳句连连,丁艳:花开富贵……

(2015-04-27 07:32:14) 下一个

编者按:纯真的女诗人,其实不必花开富贵,不必连年有余,你背上的那一捆小草,真的可以燎原;你的背上,星光灿烂!
 

 

《花开富贵,连年有余》 

 

/丁艳
 

 

妹,这是你绣的《九鱼图》

不知道哪一针穿透了你的白天

不知道哪一线缝补了你的夜晚

你说,花开富贵

你说,连年有余

可我只记得当初光着脚丫趟过村后那条大河时

被薄冰和石头咬疼的脚尖

那个午后在地头上找到的几棵冻萝卜冻白菜

是我这一辈子也忘不掉的美餐

那时候,我们敢做梦,也敢谈理想

以为背上那一小捆柴草,真的可以燎原

 

妹,这是你绣的《九鱼图》

一尾,快乐

两尾,健康

三尾,幸福

……

九尾,永远 

 

可是看着画面上流水在阳光下莹莹的亮

我不说那是汗水的“水”

我不说那是泪水的“水”

我不说,那水波里

住着再也不说话的从前

 

我只借着月光,陪你一遍一遍地念

——花开富贵,连年有余

——花开富贵,连年有余 


丁艳情到深处:写给来生的诗(上)

丁艳首首精彩:写给来生的诗(下)

* 丁艳诗歌专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