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后忧郁症

(2015-01-04 19:51:03) 下一个


这个圣诞新年期间,我一共在家呆了九天。大儿刚好回来,真高兴啊!
现在节日都过去了,“正常”的工作又开始了。
今天驱车北上,一路郁郁不乐。想到自己十五个大好春秋大都在家以外的地方度过,失去了许多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过去了的,永远不会再回来……一想到这里,心里抓狂,眼泪还在其次。
这样的心境跟忧郁症也差不多了。

突然,心里另一个声音响起来安慰自己:你又怎么了?不是早过了这一关了么?你不是早都下了结论,这样一个结局是你所能有的最好的结局? 是的,几年前我就写过一篇文章,把这些事通通理了一遍,得出了积极的结论。而今,大概是节日一过,亲人又要各奔东西,心里一下又失去平衡的缘故。

这一次大儿回来,我们有机会聊叙了许多。大儿也钟爱文学,我们的共同语言就更多了起来。
除了文学,一家人也难免不聊点信仰。我很高兴有机会和家人分享我的信仰心得。
还有许多其他话题,其中当然也少不了笑话。前天晚饭时,我想跟两个儿子分享我在雅虎读到的一则新闻故事,和濒死经验、灵魂有关的。我说:“听着,我在雅虎读到了一则令人震惊(我用的是:  astonishing) 的新闻。”

没想到两个孩子一听,相觑片刻,嘟噜几句,便笑得前仰后翻,欲罢不能。
“有这么好笑么?我说错什么了吗?”
小儿嘴里有东西,却笑得失了控。大儿说:“现在不能说,再说弟弟要呛着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笑的是我用“令人震惊的新闻”来形容所谓的雅虎的“二手故事”。

假期越长,在家呆得越长,回工作单位就越难。今天回到佳思地,看着她的乡间路,心里有些冷冷的。靠自己是很难的,这时候,我祈求神,赐我心以平安。



禾原文学2015年第1期 总第4期
禾原向您征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