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脑抽风记

(2014-11-05 21:28:52) 下一个

昨夜去某英文网站,屏幕左下端突然闪出一个方框框来,里面一个不人不鬼的形象对着我狞笑:嘿嘿,你的电脑有问题,快下载软件清理一下吧!

哼,我吃过一次亏,才不相信你呢。只要我一点进去,我的电脑还真就会有问题了。我没理它,X 出了那个英文网。

两分钟后,我的电脑竟开始不对劲,速度慢得像咽着了喘不了气一般。我一查任务管理器,啊唷不好:physical  memory 100%, CPU 90%!   我注意到那个叫 dllhost.exc 的 service 像恶性细胞一样自己不断长出来;我关掉一个,它长出另一个来。接着是那个叫 Pawershell 的 也来尖叫:我不工作了!Google Chrome 也跟我做鬼脸,说它心有余力不足!

这个时候,我的电脑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任何一个点击都没有反应。我只好强行关电。这样来回开关好多次。

我相信是恶意软件侵入捣鬼,重新开启后,我动用杀毒软件。没杀到什么不说,电脑照样给堵死。我把软件update更新后,重启电脑,在safe mode 里扫描,也没扫出什么。我于是上网下载专门清除恶意软件(Malware,这个东西和病毒不同)的软件。开始下载的是微软的软件。可笑的是,那软件也加入“细胞扩散”的行列,明明扫描完了,自动又再启动扫描。

我只得再度上网搬救兵,最后搬来一个叫  Malwarebyte 的产品,专门杀恶意软件。战役太多次了,这次我都记不得是在安全状态 safe mode里还是在一般状态里扫描,反正是也没有逮出任何病毒或坏蛋来,但是我的电脑却从此停止抽风,正常运作了!

这个过程延续了两天,花去我好多个小时的奋战时间。要知道这战斗的艰难:电脑已经瘫痪不动了,还得操作,调兵遣将来对付可能的敌人。每次重启电脑的两分钟里是我的宝贵时间,我得马上启动抗战软件,抢在病毒醒过来之前杀死它,否则CPU 一上去,那抗毒软件就转不动了。

今天上班后跟同事提起这事,他说看样子我的机子并没有中毒,而是有时候几个程序同时运作,互相踩着脚乱了套,需要几个回合,系统才能回归正常。他帮我找到了一个连接,我觉得非常好,放这里,供各位不时之需。

http://answers.microsoft.com/en-us/windows/forum/windows_7-performance/dllhostexe/d4f57ba7-4f92-4986-bfad-4345f52f2445


禾原创作园地开启启事  (文学创作和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trickHUANG' 的评论 :

after clean boot I did another scan and now my pc is running like a peaceful child :) no sound at all!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trickHUANG' 的评论 :

感谢你!我扫描了无数次,都没有问题,还做cleanboot,也不行。今天问题又回来了,现在似乎又好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是做好刷新的准备。
PatrickHUANG 回复 悄悄话 虚惊一场?你需要:
1.确保数据安全,C盘里不放重要数据,敏感数据用移动硬盘装好放到保险箱里;
2.备份你的系统,用GHOST,比较傻瓜也比较好用;
3.备份你的驱动,用驱动精灵。
如果有问题,就rollback这些数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