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前夕遇地震

(2014-09-07 23:10:08) 下一个

    今天是中秋节前夕,由于我还得赶去55英里外的地方上班,我们一家傍晚时匆匆把月饼切了吃了。月饼有红豆、莲蓉、五仁和绿茶,样样非常好吃,好吃到让我有醉的感觉。看看先生和小儿,他们也都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我还抓住机会和家人分享了我刚从电视上看到的故事:家有罕见病儿的父亲(“李爸”和“巫爸”)如何照顾孩子,并带领全家走出阴霾低谷到达快乐向阳坡。几位父亲的共同体会就是:珍惜亲情,珍视眼前。

    晚上近919分,我感到脚下一阵明显的晃动,我住的这栋二层楼房嘎吱嘎吱响了大约8秒钟。我正在犹豫是钻桌子底下去还是跑到卧室去躺床上,震动停止了。我一直都搞不清楚万一地震来了,住楼上的人要如何办。先生说就倚靠床了,就算是二层塌下去,也不会是“砰”一下下去,跟着床一起“缓缓降落”不会有事。

    震停了,我给家里发短信,问他们有没有感到地震。先生回信说没有。那么明显,怎么会没有?我迫不及待上网去查,却原来,我所在的卡泰斯克小城居然是这次地震的震中!而且距卡泰斯克湖大坝仅仅九英里(15公里)!

    卡泰斯克湖是一个人工水库,属洛杉矶县管辖。它不仅为本地居民提供用水,同时也是卡泰斯克一带重要的游乐地,并为这个小城提供了经济效益和不少就业机会。不久前我在邻居家玩时,几个朋友还聊起了万一卡泰斯克大坝遇到地震而坍塌要怎么办。怎么办?如果大坝坍塌,大概会水淹整个万兰溪崖地区!

 

卡泰斯克湖及大坝 (转自自由的维基百科资料图片)


    所幸,今晚的两次地震都是小地震。第一次低于三级,我压根没有感觉。第二次
3.7级。虽是小地震,由于发生在中秋节之际,还是给了我不小的心理震撼。是不是因为美国不过中秋节所以地就随意地晃几下?恐怕也不能这么说。去年圣诞节前夕,俄克拉荷马州也发生了小地震。自然灾害无眼,人生跟着无常。大概那正是中秋节意义的来源。不管人生如何无常,此时、此刻、此美丽的月,是我们可以把握的。珍视亲情和平安的时光,充分享受这美丽的月光,这甜美的月饼——很高兴,也很感恩,我今晚离家前和家人一起共享了月饼,并分享了有关亲情的故事。 

    还在上个礼拜,我就给中国的亲人们去了电话贺节祝安。不管人们相距是远是近,我们同望一轮皎月,共怀一个心愿:人长久,共婵娟。


 

 

    今天是中秋节前夕,由于我还得赶去55英里外的地方上班,我们一家傍晚时匆匆把月饼切了吃了。月饼有红豆、莲蓉、五仁和绿茶,样样非常好吃,好吃到让我有 醉的感觉。看看先生和小儿,他们也都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我还抓住机会和家人分享了我刚从电视上看到的故事:家有罕见病儿的父亲(“李爸”和“巫爸”)如 何照顾孩子,并带领全家走出阴霾低谷到达快乐向阳坡。几位父亲的共同体会就是:珍惜亲情,珍视眼前。

   晚上近919分,我感到脚下一阵明显的晃动,我住的这栋二层楼房嘎吱嘎吱响了大约8秒钟。我正在犹豫是钻桌子底下去还是跑到卧室去躺床上,震动停止了。我一直都搞不清楚万一地震来了,住楼上的人要如何办。先生说就倚靠床了,就算是二层塌下去,也不会是“砰”一下下去,跟着床一起“缓缓降落”不会有事。

   震停了,我给家里发短信,问他们有没有感到地震。先生回信说没有。那么明显,怎么会没有?我迫不及待上网去查,却原来,我所在的卡泰斯克小城居然是这次地震的震中!而且距卡泰斯克湖大坝仅仅九英里(15公里)!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qianqian/user_blog_diary.php?did=190779#sthash.IaifEWae.dpuf

今 天是中秋节前夕,由于我还得赶去55英里外的地方上班,我们一家傍晚时匆匆把月饼切了吃了。月饼有红豆、莲蓉、五仁和绿茶,样样非常好吃,好吃到让我有醉 的感觉。看看先生和小儿,他们也都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我还抓住机会和家人分享了我刚从电视上看到的故事:家有罕见病儿的父亲(“李爸”和“巫爸”)如何 照顾孩子,并带领全家走出阴霾低谷到达快乐向阳坡。几位父亲的共同体会就是:珍惜亲情,珍视眼前。

   晚上近919分,我感到脚下一阵明显的晃动,我住的这栋二层楼房嘎吱嘎吱响了大约8秒钟。我正在犹豫是钻桌子底下去还是跑到卧室去躺床上,震动停止了。我一直都搞不清楚万一地震来了,住楼上的人要如何办。先生说就倚靠床了,就算是二层塌下去,也不会是“砰”一下下去,跟着床一起“缓缓降落”不会有事。

   震停了,我给家里发短信,问他们有没有感到地震。先生回信说没有。那么明显,怎么会没有?我迫不及待上网去查,却原来,我所在的卡泰斯克小城居然是这次地震的震中!而且距卡泰斯克湖大坝仅仅九英里(15公里)!


 

卡泰斯克湖及大坝 (转自自由的维基百科资料图片)
 


   卡 泰斯克湖是一个人工水库,属洛杉矶县管辖。它不仅为本地居民提供用水,同时也是卡泰斯克一带重要的游乐地,并为这个小城提供了经济效益和不少就业机会。不 久前我在邻居家玩时,几个朋友还聊起了万一卡泰斯克大坝遇到地震而坍塌要怎么办。怎么办?如果大坝坍塌,大概会水淹整个万兰溪崖地区!

   所幸,今晚的两次地震都是小地震。第一次低于三级,我压根没有感觉。第二次3.7级。 虽是小地震,由于发生在中秋节之际,还是给了我不小的心理震撼。是不是因为美国不过中秋节所以地就随意地晃几下?恐怕也不能这么说。去年圣诞节前夕,俄克 拉荷马州也发生了小地震。自然灾害无眼,人生跟着无常。大概那正是中秋节意义的来源。不管人生如何无常,此时、此刻、此美丽的月,是我们可以把握的。珍视 亲情和平安的时光,充分享受这美丽的月光,这甜美的月饼——很高兴,也很感恩,我今晚离家前和家人一起共享了月饼,并分享了有关亲情的故事。

 

   还在上个礼拜,我就给中国的亲人们去了电话贺节祝安。不管人们相距是远是近,我们同望一轮皎月,共怀一个心愿:人长久,共婵娟。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qianqian/user_blog_diary.php?did=190779#sthash.IaifEWae.dpu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给你猜中了,嘿嘿,厉害。喜欢你的笔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老煤,不好意思啦。这个是纪实没错,但是主要为聊感想。地点我不是已经指出了大范围:洛杉矶县:)你看,给柳月星荷猜中了。中秋快乐哈!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castaic lake dam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是哪里?猜了也没明白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呀,为啥您也像好多其它老中一样,喜爱把地名写成Not three not four卡泰斯克的中文,为啥不用英文?这样写至少会有,不少像俺老煤一样的傻头呆脑的人群,会猜来猜去,猜到脑袋发涨,也猜不出究竟在啥个地方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