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边洗车一边看着日西斜

(2013-10-07 20:28:48) 下一个

我是一边洗车一边看着日西斜,就是说眼睁睁看着时间昂首阔步往前走。过了中秋,白日就渐渐短了。冬天还没开始,我已经盼着春天的到来。
不是不知不觉,我一直都很警觉。两个星期的“假期”在繁忙中渐渐走到它的尽头。我不仅开始要为我回去上班做准备,也要开始为小儿下周的学习和生活做准备。这些准备是很琐碎的,我必须做周密了。


教了小儿几次中文,我无法不这么想:要是我能在家经常辅导孩子中文,该有多好!在家十多天,使我上班的态度更加不好,不想回去上班。并不是因为我想闭门写作,而是因为我想停止这既紧张也不正常的生活,开始过轻松的和正常的生活。也许正常的生活有不同的定义,但是我的活法,怎么也难以算作正常。  

早几年还自称中高薪,后来和大陆同胞同舟共游时,才猛然发觉:你那也算高薪?别贻笑大方了吧!话说回来,不要那么高要求的话,那么我这儿多打两年工,还是等于拿低薪打好几年工。所以,还是继续既来之则安之吧。  

说到安,相当一段时间来,心里总是不安,总是焦虑,好像总在怕什么,担心什么,畏惧什么。细想,原因之一是给俺这所谓的生活给逼的…… 还好,以前常做的那个作业没做完的梦近来倒是不怎么做了。

看来还是信仰不够坚强。否则,何惧之有?

近来重新修改整理了我的长篇小说《...不要在29岁以前结婚》。这是我的第三部长篇,也是我最成熟最好的一部长篇。以后慢慢和读者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