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说的英文影视和一线期刊发展

(2012-12-27 19:12:08) 下一个

继我的短篇小说《墙》获得汉新文学佳作奖后,我的短篇小说《佳思地七十七号》已经被改编成英文悬疑短片,电影精彩预告片已经出炉。我将在稍后重新全文刊载这部短篇,假如可能,我会做相关的详细一点的介绍。先把视频连接放上,并预祝这部影片获得大成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b9roW0QTHQ

圣诞新年之际,我还特别高兴地获悉我的中篇新作《玲玲玉声》已经被内地文学双月刊《伊犁河》录用。《伊犁河》是内地老牌的综合性文学杂志之一。小说进入内地一线文学杂志一直是我的一个美梦,不期在圣诞新年之际圆梦,实在是一份大大的惊喜,我要大声地说感谢神!

《玲玲玉声》写的是一段无心的跨国婚姻和命运奇遇所引发的人性升华,是一部暖暖感人的、金石为开的家庭和情感的篇章。男主人公是一位中国复员军人,女主人公是一位美国老兵的女儿。小说曾起名《中国新郎》,投稿时我觉得《玲玲玉声》更含蓄更好,并且和小说情节有关。

我要过一阵才有可能上杂志影印件。底下是《玲玲玉声》节选:


从民政处办完离婚手续出来,在街角拐弯处突然闯出来一条大汉。
“刘心平,怎么样啊?妻离子散的滋味不好受吧?”

刘心平一抬头,他认得这个人,脸色黝黑,四方棱角,胡须差拉,他就是胡崇岗。
“姓胡的,是你!原来是你耍阴谋害我女儿的,我揍你,我打死你!”说完抢前几步,一拳就落在了胡崇岗脸上。

胡崇岗连退几步,奸笑道:“谁害你女儿了?有证据么?再说 一个 ….. 儿 ,哈,值得么?”

血轰的涌上刘心平的脑门,二十几年前学的格斗术一下子全把他装备了起来。几番拳劈脚踢,鼻里口里全是血的胡崇岗杀猪般嚎了起来:“来人哪,打人了,杀人了啊!”
“有种你别喊!”刘心平边说边追着打,直到最后被公安挡住。

他被关进了派出所。
“关死你!永世不见天日!”刚刚还躺地上的胡崇岗站了起来,揩着嘴边的血恶狠狠地说。
 

2012 年我作品的显著拓展之一是进入了台港中三地的北美作家华文园地(比如我的小说《天使车声 》和散文作品)。另外,我和老山战士诗人张玉红合著的长篇军事小说《刁兵张晓峰》也在可喜的进展中。虔谦 2013 、 2014…… 文学梦正在穿针引线,过程是最有意思的 。
让我感觉特别的是,许多朋友读者写关于我和我文学的评论,更多地是评论我这个人,比如先前老牛的评论和几天前来生的评论。我谢谢朋友们,并希望我的文字能够率真地(无论是悲剧还是喜剧)把神的慈爱和人心的美善和这个世界分享。

  • 短篇小说 天使车声(上)
    短篇小说 天使车声(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_lu的评论:

    John_lu 兄弟新年快乐!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主业副业双丰收 新年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骑乐我友,见到你格外高兴,新年平安快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谢谢鼓励,贝卡新年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ow?!的评论:

    谢谢!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恭喜你在龙年里硕果累累。你的才华和勤奋能让“副业”成就出众,值得敬佩。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