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救世军的两分钱

(2012-12-23 07:42:05) 下一个


圣诞节说到就快到了,还是在那家 Ralph 门口,我再一次听到了救世军的募款铃声。

今年和去年不同。去年那个小伙子不知哪里去了,今年站在超市门口摇铃募捐的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个子矮小的男子。

人们还是那样进出匆匆,采购着日常和过节的物品,似乎没有什么人注意到那个矮小的男人,没有人听到那稀稀疏疏的铃声。

我把买来的东西放到车内后,返回了超市门口。我朝着那个铃声走去。走到跟前时,看到一个女子正在把一些零碎铜板往募捐箱里撒,其中两个小铜板掉到了地上。她没去理会,转身就走。我正想俯下身来帮忙把那两个铜板捡起来,那个矮小的男子自己蹲了下来,拾起了那两个一分钱

救世军的战士们都是无偿在帮助募捐的,在这个寒冷的、忙碌的季节里;他们不是要饭的,他们是爱心奉献者兼爱心使者。

老子说: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这个天之道,其实就是神之道。救世军,还有许多慈善机构,都是在替天行道。而我们,无非是辅助这些战士们的小兵而已。

当年我初到南卡,租一空房,一应大小家具什物都是在附近的救世军店里买来的。不仅价格便宜得让人惊喜,东西也好用,服务也非常的好。这种几全其美的设计,难道不就是美丽的天道。

替天行道,虽然有天在撑腰,也是极其不易的,它需要爱心,谦卑和奉献的心。人海穿梭中,真希望看到这替天行道的队伍浩浩荡荡,就象是天兵天将降临人间。

最后说一句:让我们,这些小兵们,俯下身来,为我们的战士捡起来那些铜板。


圣诞广州年轻救世军
铃声叮当,别装听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I trust and only donate to the Salvation Army. Merry Christmas!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好久没见,谢谢你来访,好高兴!也祝你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QQ:祝你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