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酸奶

(2012-10-30 07:35:09) 下一个

美国有各式各样的“酸奶”( Yogurt )。把美国酸奶和中国的北京酸奶作一比较,便觉出北京酸奶的原汁原味,美国的添风加味;北京酸奶粗犷爽口,美国的精细易腻。当初在北京时,我几乎每个月都要买瓶酸奶来尝。我还记得那个敦朴可爱的酸奶瓷瓶的样子。

到了美国后很长时间无缘见酸奶,死了这条心,所以竟把它给忘了。

最近才知道北京酸奶已然进入美国。

那天,先生和我去买食物。我买了几个老婆饼,先生在一边看到了什么,只听他说了句:来两瓶吧。老板娘把东西递过来了,我一看,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北京酸奶!屈指二十多年没沾这玩意儿了。久违了,我曾经的最爱!

上了车,先生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来喝。我喝了一口,哇,还是二十多年前的那原汁原味,真是荡气回肠!

回到家里,想让小儿也尝一尝,看看这喝着美国“酸奶”张大的孩子是不是会排斥北京酸奶。小儿喝了一口,再一口,第三口 …… 只见他越喝越起劲。问他什么滋味,他说很特别,有些怪,但是 …… 不用但是了,他把那瓶整个都喝完就说明问题了。

老北京酸奶,一喝怪,二喝土,三喝尽得其中妙味。它原始、醇厚、寓香甜于微酸。它的伟大处在于它让你百喝不厌。

大概因为数量有限吧,北京酸奶在这边卖不很便宜。一小杯就要两块五美金。当然其实也不算太贵,一杯 Startbucks 咖啡也要四、五元。这两者看似不好比。不过要问去天堂前你最想喝的是什么,那么我肯定选择北京酸奶,而不是 Startbucks 咖啡。




其好无比的老北京酸奶



那天我喝的类似这个包装,味道继承下来了。

(图片皆转自网路,鸣谢!)


  • 老婆饼(图)
  • 中篇小说 《晨芳2112》(2)
  • 中篇小说 《晨芳2112》(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一下四位朋友评论分享,嘿,看来我们是“英雄所馋略同”:)很高兴,谢谢你们,问好!
    SHIFRA 回复 悄悄话 In shoprite, buy whole milk made plain yogurt, which has similar flavour. (don't buy low fat or none fat, sweetened yogurt, they are tast bad). I was like Beijing Yogurt too.
    Fieps 回复 悄悄话 也闻着北京酸奶的香味来了。不是北京人,可每次去北京,一定要喝酸奶,确实别有一番滋味。那罐子看着就亲切。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去walmart买个做酸奶的机器自己做,我朋友就是这样做的。好喝还便宜,但我是接受不了的,呵呵!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时,我的一个同事(学生物的)曾为我做过酸奶,其味道比我吃过的任何的品牌都好,让我念念不忘。我还想念她做的“红茶菌”饮料。美国有这么多好吃好喝的,却代替不了那印在脑海里的美味。很高兴你在美国找到了北京酸奶。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_lu的评论:

    敢情你还喝酒?烈酒还是少喝为妙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08的评论:

    真是很难相信,底下也有一位这么说。。。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Girl的评论:

    干杯:)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抱抱老乡!你瞧,这不是进来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Mei的评论:

    得拿到方子方法才行。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ipsalw的评论:

    不会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团圆的评论:

    你是“大眼瞪小眼”的意思吗?没怎么明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问候骑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Wong的评论:

    我没喝出蜂蜜来啊。感觉味道基本没变。也许内地的反倒变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淮北的评论:

    谢谢分享,回头试试!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我是在加州的永和豆浆买到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unty的评论:

    罐装的是老本色:)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谢谢分享!跟着你香甜:)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京的东西就是好 还有那个二锅头哦
    201008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来可能很难相信,北京酸奶用了工业明胶,后来更用上了旧皮革,现在国内管北京酸奶叫“皮革老酸奶”。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北京的大瓷罐儿酸奶,每次回北京都不放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妹妹,老乡呀!爱的都是北京酸奶这口儿。回国总是把冰箱塞满各式酸奶,哪怕里面有旧皮鞋,也顾不上了。俺和一伙北京姐妹在想念北京酸奶之余,总是纳闷咋就没人在北美开拓这块市场呢?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试着做一下。用一瓶北京酸奶做引子。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前不久有说北京老酸奶是用皮革做的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See eye to eye!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同感! "老北京酸奶,一喝怪,二喝土,三喝尽得其中妙味。它原始、醇厚、寓香甜于微酸。它的伟大处在于它让你百喝不厌。
    LaoWong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 yogurt has changed. 30 years ago it was straight forward and natural sour. Nowadays they added honey, and the jug is smaller. Still the best yogurt out there. US yogurts are just too fruity.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先前也是那么以为的,直到在Wholefood买了Clover牌子的有机酸奶后才改变了初衷,又是Organic的,不仅口味好,价格也便宜过这卖的北京酸奶。大伙不妨试试,其实老美才是制作奶制品的高手。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在哪儿啊,天哪,到美国后,不再喝酸奶了,全是添加济,太不健康太难喝。告诉我,老北京酸奶在哪儿可以买到。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的就是老北京的酸奶。来了加拿大,真不觉得这里的酸奶好喝,基本不喝。这次回北京, 一上街,就到处找北京酸奶。比较了一下,还是觉得罐装的更好。塑料包装的微微有些差别。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walmart就有卖的~~~
    我回去的时候每天2杯~~~
    开心的哦, 就是没有以前那么浓稠, 味道很接近了
    要是自己能做就好了
    怀念瓷瓶酸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