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 情尽向阳坡 一

(2012-05-27 20:37:16) 下一个


手里拿着那个剪下来的招工启示,我徒步来到了向阳坡 111 号。

向阳坡是一条斜斜往山上去的路。它和我小时候走过的山路有些相似,两边有山谷跌荡,山峦绵延。我在晨曦下往上走,贪婪地看着路边似曾相识的野花和它们上头的露珠。路上有许多高低起伏,在低处,你不知道路会怎么延伸。

一路上可以看见漂亮的洋房镶嵌林间,向阳坡 111 号就是那漂亮洋房中的一栋。我发现它比其他的洋房都更加精致和豪华。古典形状的“ 111 ”三个字雕刻在青铜色的信箱上;那信箱就立在高过人头的雕花栏杆外面。栏杆里一排修剪齐整,花开点点的灌木,我抬起头,看到了楼房的红色瓦顶。栏杆正门是关着的。我站在紧闭的铁门前,正找不到进楼的路,忽然听到几声狗叫从一侧传了出来。

我顺着狗叫声走去,一条石铺的小径把我带到了楼房围栏的侧面。围栏内,一只棕色狗站在那里,警觉地竖着耳朵,一会儿低声嗔吟,一会儿高声叫唤。

我怕狗,真希望这时候主人能从里面出来为我挡挡那狗。我在外面和狗对站了足足有三分钟那么久,不见有谁出来。“怎么办,掉头回去?”我问自己。没用的东西,我自己回答,你还要不要这份工作了?

根据征工广告,这是一份高薪的家庭工作,上面还特别注明工作环境佳,有自己单独的居住套间,甚至还有电视、网路等等便利。这么好的工作,就因为一只狗就放弃,岂不是要让人笑掉大牙!

我壮着胆,抬起手来,轻轻打开铁门里面的门栓。“吱呀”一声,门开了。

说来也奇怪,我一进去,那狗反而不叫了。我转身把门关上后,它竟开始摇起了尾巴来。我慢慢往里挪步的时候,它就跟在我的脚边走。

我走了一大圈,绕回了楼房的正门,我按动了门铃。

门内好像深不可测似的,我听不见门铃响,也听不见里面有任何动静。

就在我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突然听见一边有门开的声音,接着走过来一个中年女人。“走这边吧。”她对我说。

中年女人留着一头烫发,穿着一条镶边的白底淡花齐膝围裙。我端详了她片刻,她看样子不大像是这房子的女主人。

不管怎么说,中年女人领着我进了这栋华丽的洋楼。

“坐。”她说。

“谢谢。”

“来应征的吧?”她问,上下看着我。

“是的。”

“你叫什么名字?”

“碧霞,耿碧霞。”

“名字挺好听的。”她露出了笑,很温和的笑。“你来这里工作,得有耐心,有思想准备,因为这是一份照顾病人的工作。”

“哦。”我有些意外。招工启示上的确提到要有耐心,却没有说是照顾病人。

“现在我就带你去见王先生。”她说,脸上仍然温和地笑着;那笑里似乎另有一种东西,我说不好。

“好的。”我也笑着应道。

我跟着中年女人上了二楼。穿过一道长长的走廊,来到了两扇紧闭的咖啡色房门前。

“你先在这里等着。”中年女人对我说。说完她轻轻敲了几下门,停了一会儿,然后慢慢推开门,进到了房间里去。

我站在门外,耐心地等着。 里面似乎一点声响也没有,我正有几分纳闷,中年女人探出了头来。

“你进来吧。” (待续)


  • 文革中篇:南闸口--- 阿葱寻妹 七
  • 孩子就这么从车里摔出来!
  • 读妈妈;附妈妈最后一首诗
  • 南闸口--- 阿葱寻妹 六 女人心弯
  • 几件珍藏(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